🦩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五十五回 夜颜在崩溃的边缘

   

   夜颜自从黑子的事情出现后精神上身体上都疲惫不堪,几乎到了神经衰弱的地步,虽然嬴政来看过,可又急务缠身不得照顾。后面又被姚姑软磨硬泡,天天被拉到后宫闲逛,更是身心疲惫,身子衰弱的越发厉害。赵高因为夜颜护着卓真而心怀怨恨,所以干脆看破不说破。 

  

  但意外的是,此后夜颜的身子又好了起来,甚至上一次差点就可以参加舜华的婚礼了。 

  

  但是姚姑坚持说现在是恢复的关键,婚礼太劳累,这才没去成。 

  

  实际上姚姑是不愿意夜颜这个时候接触越姜他们,万一夜颜说漏了嘴就前功尽弃了。 

  

  “你去和君上说了?”姚姑看着卓真。 

  

  卓真点了点头,“今天碰见白洛姐姐,闲聊起来,说起君上不满意倚林宫的改建,要重新选址取名,突然就遇见君上了,我见是个机会就赶紧说了,”   

  

  “你怎么说?” 

  

  “按照您之前教的,我说夫人现在好多了,多亏姚姑少御照顾。” 

  

   “君上是何反应?”姚姑激动的说道。 

  

   卓真皱着眉,“君上当时似乎有急事,只说,好,好好,很好,然后就备车出宫了,后来我听说君上去了陇西。” 

  

  这么一听姚姑心理就放心多了,君上这个反应应该是慢慢接受并且对她印象开始改观了。 

  

  姚姑想,既然她和夜颜情同姐妹的关系之前已经传遍后宫,火候也就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让君上知道是自己照顾的夜颜,必定君上会重新审视自己。 

  

  “你办的很不错。”姚姑笑着。 

  

  卓真也挺欣慰,“好在现在夫人的身子也好起来了,奴婢心里也没有那么愧疚了,” 

  

  姚姑只是笑着,没说话。 

  

  晚间,许久都没有跳舞的夜颜今日终于又重新翩然起舞。 

  

  姚姑笑着道:“看样子夫人真是恢复的差不多了呢!” 

  

  夜颜点了点头,拉着姚姑的手,“嗯,还要多谢姚姑还有卓真这段时日一直陪着我。” 

  

  姚姑将她揽在怀里轻轻拍着,“我说过我会永远保护你的,夜颜。” 

  

  “可惜我好了,君上现在又不在宫里了,去了什么陇西又不马上回来。” 

  

  夜颜有些难过起来,她实在太久太久没见到她的政哥哥了。 

  

  姚姑温柔道:“没事儿,君上很快就会回来的……”说着,姚姑看了眼卓真,“卓真,夜深了你送送我吧!” 

  

  卓真点了点头,知道姚姑一定有话要对她说。 

  

  回到姚姑的住所,织恭敬的将茶煮好便退了出去将门关好。 

  

  “夜颜夫人身子日渐好转,你也是功不可没啊!” 

  

  卓真赶紧道:“哪里,这些日子都是您照顾的最多,煎药喂药都是亲身侍奉。” 

  

  不知道为什么卓真越来越害怕姚姑起来,都说她长得像林姑娘,可卓真觉得完全是两种不可比拟的感觉。虽然她看见林姑娘也会有些害怕,但那是因为林姑娘身上透出的威严和尊贵让她觉得自己的卑微和弱小,可姚姑眼里流露出的却是一种卑劣和下流,一种拉人一同堕落深渊的可怕力量,让卓真不寒而栗。 

  

  她知道夜颜的身子本来就不是大病,完全是她从中作梗拖出来的,突然变好也不是她良心发现,完全是想让大家尤其是君上晓得,是她把夜颜挽救回来的。 

  

  姚姑拉着卓真的手,“这不是我们的全部目的。” 

  

 “可是现在已经很好了,我没有在被胁迫,夫人你也不再受欺凌 而且君上对您的印象也开始转变了,不是很好吗?” 

  

  “但是林姑娘一旦回来,一切都会回到原点。” 

  

  “为什么?” 

  

  “夜颜虽然对每个人都很好,但不代表她对所有人都同样亲近,一旦林姑娘回来,她还需要你吗?还会管你吗?我们现在所争取到的一切都来自于夜颜对你我的依赖,如果没有了就没有了。” 

  

  “你,你还想怎么样?”卓真的声音在颤抖。 

  

  姚姑微微凑上前,摸了摸卓真微黄的脸颊,“再帮我一个忙!” 

  

  寂静的黑夜,顺着冰冷的宫墙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着,卓真不敢回头,她也没有回头的勇气。 

  

  深秋霜降,感觉一切都有些灰蒙蒙的,许多不走动的夜颜要不是看着满庭院枯黄的落叶还没发现这一年又快要过去了。 

  

  “这是怎么了,深秋竟也下起暴雨来了,还接连下了几日。” 

  

  卓真笑道:“夫人你还忧心这个,任凭它再怎么下也淋不着您,淹到您,早些安置吧!” 

  

  “我是担心君上在陇西……”夜颜小声嘀咕着。 

  

  卓真把夜颜安置好,“夫人您先睡着,奴婢梳洗一下就来陪您。” 

  

   “嗯,卓真,你对我真好。”夜颜笑着。 

  

   卓真顿时哽咽住了,差点没控制住自己,转身道:“夫人好好休息吧!” 

  

  姚姑今日留宿'在此,见卓真出来,“帮夫人铺好床了?” 

  

  卓真点了点头,深吸了口气,似乎换过了张面孔,紧张的说道:“我,奴,奴婢发现夫人房中有,有蛇!” 

  

  “什么!”姚姑大惊失色,“那你还不派人去抓,伤着夫人怎么办!” 

  

  “好,好好……”卓真哆哆嗦嗦的就要跑去。 

  

  姚姑立马又喊道:“回来!夫人对于上次的事情还心有余悸,平日里生人都不接触,这会子别惊着她……”

话毕,立马招来几个侍卫,“你们几个在外面守着,你……”指着一个身材魁梧,面相丑陋粗黑的侍卫说,“你进去找,要悄悄地抓出来,尽量不要吵醒夫人知道吗?” 

  

  当时大家都害怕夜颜出事,一心都在抓蛇上,根本没去考虑这样处理根本就不合理。 

  

  侍卫悄摸着走了进去,四处找都没找到一个蛇影子,自己又是个极老实的人,担心没找到失职丢了饭碗。 

  

  正焦急的不得了,忽然看向床榻那边,现在只剩下那没找了。 

  

  这侍卫太过实心眼,当真就跑去掀开夜颜的帐幔。 

  看着熟睡的夜颜像一朵纯白无瑕的睡莲一般躺在那,侍卫不由得一愣,倒不是因为色心大起,完全是人类对美丽事物的一种本能停留, 

  

  侍卫从来没有女人莫名看的脸红起来。就在这时突然听见了“嘶嘶——”的声音,一条细软的黑青色长蛇正从夜颜的被窝里探出头来,吐着鲜红的信子。 

  

  侍卫一惊,顿时不管不顾的便伸手去抓。 

  

  这一抓彻底惊醒了夜颜。 

  

  夜颜惊恐的看着他,如此似曾相识的画面瞬间唤起了好不容易沉入谷底的记忆,所有的恐惧铺天盖地的袭来。 

  

  侍卫见她要喊,心中一急,连忙捂住夜颜的嘴,“你别喊,别喊,我只是……” 

  

  熟悉的话术让夜颜更加惊恐的浑身颤抖,瞳仁里充满了黑子的脸。 

  

  夜颜使出浑身的力气推开他,狠狠地朝他咬了一口,发疯似的往外跑,“救,救命!谁来救救我,啊——” 

  

  这一喊门外的侍卫便冲了进去,夜颜一头撞进姚姑的怀里。

  

  “怎么了这是?不是抓蛇吗?” 

  

   夜颜现在什么也听不进去,整个人进入了疯癫的状态不断挣扎着。好几个奴婢一起按住才把她控制住。

   

  一安置好,姚姑立马出来道:“夫人刚才说了把这个惊扰他的人拉出去打死。” 

  

  侍卫百口莫辩就这样被硬生生拉出去打死了。 

  

  回到房里夜颜还是惊恐的状态,缩在卧榻的一角卷缩着发抖,谁都不让靠近,一靠近便尖叫。 

  

  姚姑见状让其他人都下去,只留了卓真,把她拉到一旁道:“蛇呢?” 

  

  卓真紧张的答道:“刚刚冲进来的侍卫抓住打死了。” 

  姚姑放心的点了点头。 

  

  卓真还是不安心,“现在夫人怎么办?” 

  

  姚姑冷漠的看了一眼,“让她一个人待着吧!” 

  

  第二日,夜颜还是那般,昨晚一整晚都没睡,也不敢睡。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终于支撑不住昏倒了。 

  

  姚姑这才请了太医过来。 

  

  太医好不容易把夜颜救治醒了,可夜颜一醒便还是那般惊恐的状态,对着太医一通乱抓乱踢,姚姑只好把太医先请了出去。 

  

  “太医,您看现在到底是……” 

  

  太医摇了摇头,“夫人这怕要是失心疯了。” 

  

  “不会吧!那,那要不让夏大夫来看看?”姚姑明知故问道。 

  

  “夏大夫一直是跟随君上的,这次也一同去了陇西,这事老臣看还是通知君上为是。” 

  

  姚姑立马道:“不行,君上去陇西是为了国事,夫人一向不愿意自己的事耽误了君上,要是她知道了宁可死了也不会说的。” 

  

   这样太医就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了。 

  

  “这可如何是好啊?”姚姑显得很焦虑的样子,“要不您看着先开点安神的药吧?其实夫人身子倒没什么大毛病,主要还是精神上。” 

  

  太医只好点了点头。 

  

  开好药之后姚姑立马让人煎好,自己亲自端了过去,但不出意外,一靠近就被夜颜给推翻了。 

  

 姚姑又吩咐他们重新熬过,轻轻唤道:“夫人……” 

  

  夜颜浑身一紧,手里一直攥着嬴政以前给她的防身匕首,“你,你不要过来。” 

  

  “我是姚姑啊!你不记得我了吗?我一直陪在你身边啊!” 

  

  夜颜目光空洞的看着她,“姚,姚姑?” 

  

  姚姑欣慰的笑着,“对对对,你记得我了,没事了夫人。” 

  

  夜颜像是突然惊醒了一般拉住姚姑,“姚姑,姚姑,他来了,他又来了,我看见他了,他抓住我了,我我我……” 

  

  夜颜已经彻底精神崩溃了,又哭又吐,还发起了高烧,才几日功夫人眼见就要奄奄一息了。

  

评论(13)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