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五十六回 公子变公主

     

   魏年一双好奇的大眼睛直盯着王贲。 

  

  王贲尴尬的笑了笑,脑子里迅速编了个理由,“饿了嘛!前些日子事情没定下来,东躲西藏的防着秦军斥候,哪里有心情用膳,这会子有眉目才'知道饿的滋味。” 

  

  魏年点了点头,王贲刚想继续吃却发现魏年还是那样盯着他,于是很不自在的说道:“你总盯着我做甚?大晚上的公子不家去吗?明早还要带我等去见魏王呢!” 

  

  魏年笑道:“不急,我王兄明早还得遛狗呢!天大的事也要等他遛完狗再说。” 

  

  这态度不免让王贲觉得有些奇怪,“呵,你们魏国这倒是奇了,现在秦军如此虎视眈眈,难道看不出下一个秦国便要灭魏?” 

  

  魏念笑道:“看得出啊!不过没关系,我们和秦国耗得起,反倒是是秦王不见得耗得起。” 

  

  王贲目光闪过一丝凌厉,“哦?魏国有奇兵?” 

  

  魏年神秘的眨了眨眼,“不急,你多在王城'住几日,我带你多转转就知道了。” 

  

  看来魏国之事还真是诡秘。 

  

  李斯听魏年说杜镜找他,有些摸不着头脑。虽然李斯不像王贲那样直来直去,不太耐烦,但也没有蒙恬那么随和,是比较淡漠的一种,最多止于礼,欣赏一下便罢了。 

  

  “杜姑娘,不知你找在下何事?” 

  

  杜镜意外的看着李斯,似乎有太多话卡在喉间,“我……” 

  

  “姑娘是有何难处?若不愿待在这王城,明日我们便放你走。” 

  

  事实上李斯觉得带这个多余的人搅进来也不好。

   

  杜镜深深的叹了口气,“大人以为,为什么魏公子要我这么一个局外人进来呢?” 

  

  李斯疑惑的看着杜镜。 

  

  杜镜笑了笑,“女人在这个世上如同货物。” 

  

  “把你送给魏王?”李斯想了想又马上否定,“不对啊!他自己说魏王对女色兴趣不大。” 

  

  杜镜抿了抿唇,“这世上除了魏王还有好几位王呢!美女加上珍珠重宝,献给秦王可以缓和秦魏的关系,献给楚王可以有助魏楚的结盟,献给齐国可以干扰秦王的布局,这些都是我在这风尘场所偶然间听到的,所以不管有没有用,他一定都会先攥在自己手里。”

   

  这可不行!李斯心里隐隐不安,除了送给秦王是白搭,其他几个可都说不准,尤其是现在这种局面,大家都对秦国的不断围歼感到紧张起来,但李斯也不可能去引导那个魏公子把这些往秦王那送。林姑娘已经够大度了,自从上次小朝会赵高跑进来说后宫那些人指责林姑娘生育之事,怎么也不能给她添堵了,而且君上也铁定不屑。 

  

  李斯面色凝重,“这件事情容我再想想怎么办吧……”

   

  杜镜见他如此说,内心一阵感动,“你愿意帮我?” 

  

  “也不知道这个魏公子什么品性。”李斯还在喃喃自语,根本没看见此刻望着他的眼神中所激起的波澜,似乎诉说不尽。 

  

  杜镜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比较重要,对李斯道:“其实我在魏国这么多年,只听过一个魏公子,那就是信陵君无忌公子,之后再也没听过了,因为信陵君威望太高,在他之后魏国皆无人再用此称。” 

  

  “什么!”李斯震惊的看着她,“这个魏公子也是假的?不可能,如果是假的如何能调动魏武卒?”

   

  “但是我知道魏王有个妹妹,具体我也没见过,不过我感觉她是个女人。” 

  

   如果是真的,这魏王可真够搞笑的,居然派自己妹妹出来顶事。不行,这事得跟王贲说说。 

  

  想着,李斯立马就走,完全忽略了一旁的杜镜。 

  

  开门的刹那…… 

  

  “李斯大哥!” 

  

   隐藏的情愫终于在转身离去之时爆发而出。 

  

  但对李斯而言更多的是惊恐!一时之间他不知该做出何种反应才好,也不确定眼前这个人到底是在试探自己还是真的认识自己,他努力在脑中搜索记忆碎片可什么也想不出来。 

  

  杜镜哽咽着,“十年前,我和我娘来到楚国,我娘丢下我一个人走了,我一个人来到了上蔡,饿倒在了一户人家门口,一个布衣士子救了我,收留我,还教我识字,写字……” 

  

  久远的突然跃然眼前,李斯突然放松了下来,随后又震惊道:“小镜子?竟然是你!” 

  

  听到熟悉的称呼,杜镜泪流满面的捂住脸。 

  “你怎么会留在魏国还在万古楼?” 

  

  “连年的打仗,我一个弱女子只能随波逐流,后来来到了大梁,万古楼的掌柜救了我,所以……”杜镜咬着唇没再说下去。 

  

  李斯叹了口气,“你的事我知道了,不管怎么样不能让你继续留下,等明天见了魏王,我和我的同伴商量一下……”李斯顿了顿,“也不知道这个魏年到底怎么样?” 

  

  “我觉得……”杜镜有些迟疑,但还是道:“她大概喜欢你的那位同伴。” 

  

  “什么?!”李斯又惊讶了,“你如何知道?” 

  

   杜镜脸色微微泛红,不自觉的看向别处,“我是女人,我知道一个女人爱慕一个人男人是什么眼神。”

    

  李斯听后站在原地沉默了许久,突然拍手道:“太好了!可解,可解!” 

  

  杜镜茫然的看着他。 

  

  “杜镜姑娘,在下有办法让你脱身了,只是得委屈你配合一下。” 

  

  “要我做什么吗?” 

  

   李斯低声在杜镜耳边耳语了几句,听的杜镜面红心跳。 

  

  “我,我去追,追求他,可是他能答应吗?”杜镜很为难的看着李斯。 

  

  李斯摆手道:“不需他答应,只要看起来你两像在一起就行,依着魏年那种狠厉的个性是不会允许别人跟她抢东西的,她一定会马不停蹄的送你走,连把你当做礼物送出去的时间都不会等。” 

  

  杜镜还是很犹豫,“可是之后我去哪里呢?” 

  

  李斯道:“安排你去秦国,等我回去之后再说。” 

  

  反正留在其他地方肯定会变成祸害。 

  

  听到会一同回秦国,杜镜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点了点头。 

  

  次日,原本要见魏王,谁知魏年来说,魏王的爱狗病了,狗没治好好谁都不见。 

  

  王贲是三观再次被震碎了,简直是千古奇葩,这魏王到底是人生的还是狗养的? 

  

  魏年道:“既然王兄不见,你们就在王宫先住着,过几日再说。”

  王贲和李斯也值得答应了。 

  

  “太子,昨晚不是说带你去转转王城嘛,现在可好?”

   

  这倒是件正经事,王贲刚想点头,李斯突然道:“还是先把狗的事情解决吧!毕竟韩国等不起啊!” 

  

  杜镜立马接着李斯的话道:“我倒是想起一本书,对治疗一些禽兽很有效,魏王宫的藏书室恐怕有吧?”

   

  王贲狐疑的看着他两,敏锐的捕捉到他们串通好了要做什么。 

  

  魏年就很不高兴,冷冷道:“是什么厉害的书,王宫的驯兽师也不知晓。” 

  

  杜镜笑道:“人无完人,学无止境嘛!谁能保证自己通晓万物?” 

  

  魏年还要说,但王贲插入道:“好,那就先去藏书室……”又转头对魏年拱手道:“还望公子能够帮我们带路。” 

  

  魏年只好忍下这口气作罢。 

  

  到了藏书室,杜镜随口瞎编了一个书名,然后四个人便开始在偌大的藏书室里找起来。 

  

  魏年根本就不相信又什么鬼书,就想看杜镜搞什么把戏,所以压根没派人给帮忙找,但这点又正好符合了杜镜的心意,她只是按照李斯的意见想法子接近王贲罢了。 

  

  王贲想找李斯,可这时李斯故意躲了起来。 

  

  杜镜悄悄走到了王贲身边,微微行礼,轻声道:“前几日公子诸事缠身,杜镜未来得及拜谢,今日还是要多谢公子那日相救。” 

  

  王贲没想到他会过来,有些意外的看着她。

   

  杜镜接着道:“既然公子救下我,从此以后我就是公子的人了,公子吩咐便是。” 

  

 王贲越听越惊,突然想到临走时越姜对自己的那番话。 

  

  “我听说魏国美人多,你要不要带回来几个?” 

  

   突然发现还是自家媳妇目光长远。 

  

   王贲浑身一颤,连忙道:“不必不必,大可不必,那时不过是一时意气用事,找个机会放姑娘自由身便是。” 

  

  “自由……”杜镜觉得这两个字充满了讽刺。 

  

  淡淡一笑,突然上方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晃动声,紧接着就“啪……”的一声,一大摞竹简和卷轴从脑袋上方倾斜而下。 

  

  王贲条件反射的一把护住杜镜,竹简和卷轴噼里啪啦的全砸在了王贲的背上。 

  

  听闻动静的魏年和李斯跑了过来。 

  

  杜镜先是一阵惊魂未定,但到底没伤着,很快就平静下了,可是王贲却一直维持这个姿势没放开她。杜镜觉得很奇怪,可是他抱着自己根本看不到他的脸。

   

  “公,公……” 

  

   杜镜小心翼翼的刚说了两个字,王贲便冷冰冰的打断道:“闭嘴。” 

  

  李斯看了眼魏年的脸色,眉间一颤,那是一股杀意。 

  

  李斯轻咳了一下,“公子,可否借一步说话?” 

  

  魏年一脸冰冷,又看了看王贲和杜镜,最后还是跟李斯出去了。 

  

  李斯心里早就有了盘算,此刻先发制人道:“不知魏公子为何要把个杜镜姑娘带进来,本来太子买下她也是一时赌气罢了,现在倒好招的太子要动心,韩国的未来还指着太子呢!” 

  

  魏年其实是想日后杜镜替代自己去楚国,可现在竟敢和她抢东西,她冷笑道:“呐,这有何难处,杀了便是了。不就是个娼妓么!” 

  

  李斯早料到他会这么说了,之前跟杜镜说什么一旦发生一定会送她走那是宽慰杜镜的,怕她知道了不肯配合,不过李斯也不会真的牺牲杜镜。 

  

  “既如此那我就动手了,免得公子动手,太子心里有膈应,破坏了魏韩的结盟。” 

  

  魏年点了点头,这才就此作罢。

  

评论(7)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