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五十四回 林姑娘被掳走了

  

   子露生了一个男孩,取名蒙阳,新生之气。

  

  蒙驰有些失望,他还以为能再有个妹妹呢!蒙玉倒是高兴坏了,天天嚷着要看弟弟。

  

  姬林看见子露平安顺产也就心安了。

  

  离开咸阳有段日子了,再不回去恐怕嬴政就要派人来抓了。

  

  子露看着出神的姬林,“姑娘,快回吧!”

  

  “嘁,你赶我走啊?”

  

   子露委屈道:“我是看你想君上想的不行,体谅你啊!”

  

  “是该回去了……”

  

  姬林记得自己走的时候韩国的事才闹起来,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林姑娘……”

  

  蒙恬突然面色凝重站在门口。

  

  “怎么了?”

  

  蒙恬没说,转身离开了。

  

  姬林意识到事情可能有点严重,立马跟了出去。

  

  “怎么了?”

  

   蒙恬将送来的文书递给了姬林,“咚……”的一拳用力的砸在书案上。

  

  姬林心中一沉,“老将军,熬不过了?”

  

  蒙恬摇了摇头,“不知道,不过君上让我提前有个准备。”

  

  “这事王贲他……”

  

  “王贲他在魏国,现在还不能知道。”

  

  姬林立马放下王书,“不行,我要立即回咸阳,这会子君上不知道急成什么样子了,蒙恬你赶快派车送我回去。”

  

  蒙恬连忙道:“林姑娘莫急,君上已经赶去东乡了。”

  

  姬林更急,“那就赶紧送我去东乡,我去接替君上,我来照顾老将军,不管怎么样君上不能离开咸阳太久,我怕君上心神俱乱,受不了这个打击……”

  

  蒙恬点了点头,“好,我立马就去安排车马人手。”

  

  姬林又道:“不必安排太多人了,人多走得慢,只要两三个就行了。”

  

  于是蒙恬便迅速安排好了,一辆马车,两三个随从和一个之前从咸阳带来跟着伺候的老婆子,带足了路上的用度便立即上路了。

  

  姬林一路心急如焚的往回赶,没成想第三日下起了大雨,实在难走,加上三日未停,都没吃过东西,身上的衣服也都湿透了。只好在一间茅棚下暂且躲雨。

  

  因为换下衣衫,所以暂且把侍从都调开了。

  

  老婆子一边给姬林换衣裳一边道:“姑娘的身子真细致,像白玉似的,怪不得君上对姑娘这样疼爱。”

  

  姬林没说话只是笑了笑。

  

  老婆子又问,“这些年,姑娘还没动静么?”

  

  姬林知道她说的是孩子。

  

 老婆子实在觉得可惜,“哎,这女人还是得有个孩子才行,不然就不算是浑全的女人。”

  

  姬林笑了笑,“事已至此,不想了。”

  

  “啊对了,我记得以前我们村也有个这样的,后面用了什么土方子,后面就生了个大胖小子,我哪天教人帮我家去问问。”

  

  姬林知道自己这事儿根本就没希望,不过也不好拂了老人家面子,点了点头,“那就有劳了。”

  

  “姑娘穿这些怕会冷吧?奴婢去马车上再翻翻看,好像还一件大衣。”

  

  说着老婆子便冒雨跑了出去。

  

  姬林觉得有些好笑,拿起一旁的雨伞走出茅棚,慢慢散着步,只盼着雨快些停。

  

   此时不远处一辆马车缓缓经过。不知为何突然停了下来,车内一名壮汉走了下来一脸烦躁的说,“哎呀不走不走了!憋得慌。”

  

  话毕便在树根地下撒起尿来。

  

   马上另一个壮汉也从车厢内走了下来,“不走怎么办啊!总得回去复命,咱总不能跑吧?全家老小都在那呢!”

  

  “咱什么也没打听到,还丢了钱财,这回去……”

 说着那个撒尿的壮汉突然戛然而止。

  

  “咋了?”

  

   “诶!你看那有个女的。”

  

    另一个壮汉看了看,确实有个女子撑着伞在林子里。

  

    “这个时候你还想那事!你可真是条公狗!”

  

   “放什么屁呢!你下来看看,这个女的是不是有点像咱们在大王书房里看到的,挂在墙上的画中女子?”

  

   对方一听立马从车里窜了出来,仔细瞧了瞧,“还真是像!她怎么会在这儿呢?”

  

  “管她呢!咱们把她弄到手交给大王,没准咱们就将功补过了。”

  

  姬林走着觉得有点冷了,而且不知为什么有点头晕。

  

  “姑娘,给口水喝吧!渴的不行了。”

  

   “等等!”

  

   姬林对这个突然走来的壮汉充满警惕,冷冷道:“渴的不行?这下雨天的你咋不接点雨水喝呢?”

  

   壮汉明显一愣,尴尬的笑道:“老汉我身体不好,喝不了。”

  

  姬林冷笑道:“那你觉得我一个孤身女子哪来的水呢?”

  

  壮汉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姬林此刻打算让人把这个人给捆了,看看什么来头。谁知一转身被人一棍子敲晕了。

  

  “这臭娘们还挺聪明。”

  

   另一个松了口气,“你再晚点我觉得她都要喊人了。”

  

   “赶紧走吧!待会灌她点迷药。怕她中途醒来。”

  

  两个人连忙迅速的把姬林给塞进了车里。

  

  “别说,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美的,我这……”盯着姬林看的壮汉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别看!要女人要命?当心君上扒了你的皮。”

  

  而此时的代地,或者说是代国,也正在为寻求复国出路而焦虑万分。当初赵嘉不信燕王喜,因此在燕军战败后并没有同燕王喜一同去辽东,而是选择了赵国原本还算有根基的代地,立为代王。

  

  可即使如此,代国的朝堂也依旧不清明。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事情就像王翦当初说的一样,从刚开始的满腔热血复国到现在一点点的即将消磨殆尽。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秦王现在不动我们是想先解决魏楚齐,一旦解决了我们的死期就不远了。”

  

  这是当初拥护赵嘉的最大世族元老赵武,也是后来反秦复国赵歇的父亲,目前拥有私兵最多的元老,故此赵嘉一直很忌惮。

  

  赵嘉皱眉道:“那您的意思是去辽东?去辽东必定和老姬喜反

  

  

目。”

  赵武冷笑,“反目又如何?”

  

  “您的意思是?”

  

   赵嘉以为他的意思是要和燕王喜拼个你死我活,谁知道……

  

   “靠我们手里现有的兵力根本不要妄想反抗秦王,我们必须要得到燕国的兵力,燕国一旦没了我们就会彻底孤立无援,但是……”赵武冷笑,“燕王喜也跟我们有同样的想法,所以我们必须比他快一步,先联合匈奴灭了燕国,整顿之后再会同匈奴一起南下,连接其余三国一起扛秦,嬴政灭国不过几年,根基不稳,人心不定,要翻盘不是没机会。”

  

  “放匈奴南下!”赵嘉震惊。

  

   “如今九原和云中都被秦国接管,嬴政派了他的心腹蒙恬在守,可见他是多么不想匈奴南下搅乱他的战局。”

  

  可是当年秦军与赵军决战,李牧南下,赵国北边根本再派不出第二个可守住北边的将领。匈奴很可能会趁此时机袭击赵军,这样赵国就会应接不暇,李牧无法分身,相当于间接帮了秦军,但是嬴政没有这么做,他派了蒙恬守住,是连同赵国一同守住啊!

  

  赵嘉不愿意夸赞嬴政,但是不得不佩服他在这件事情确实做到了先为华夏人再为秦人。

  

  而如今自己面对这样的问题呢?

  

  赵嘉断然拒绝,“不行!当年嬴政都没有借匈奴之威窃取天下,如今本王如何能借匈奴之威复国?”

  

  赵武丝毫没有给面子,“砰——”的一声拍案道:“秦王?那你得想想你有资格跟他比吗?秦王坐拥两个天府之国,数十万虎狼之师,他手里要财有财,要粮有粮,要兵有兵,这个仗还不是他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无非难度高一点低一点罢了,我们呢?我们有什么?”

  

  赵武见赵嘉不说话,又道:“忍一时之辱罢了,再说与匈奴结交未必就是坏事,当年武灵王孤身入胡,这才有后来的胡服骑射,才有了赵国的强大。”

  

  赵嘉立即激烈辩驳道:“那如何能一样,先祖入胡也是为了西扛强秦北扛强胡,从不曾引胡人南下,可如今我们作为第一个主动引匈奴南下之国,就算以后复国也是华夏的罪人!”

  

  “好了!”赵武突然大呵,“我该说的都说明白了,你自己再好好想想何为孰轻孰重,你当真想做个亡国之君吗?对得起赵国的列祖列宗吗?”

  话毕,礼也不行便愤然离去。

  

  赵嘉气的一拳砸在身后的墙壁上。

  

  “大,大大王……”

  

   门口吓得半死的小内侍战战兢兢的说道。

  

  “什么事!”赵嘉吼道。

  

  “上次派出去的那两个回来了,说是有急事求见大王。”

  

  “滚进来!”

  

   话音一落,两个壮汉便抬着个麻袋走了进来。

  

  “大王,这次的事儿没办好,不过我们带了个人回来,大王见了一定会高兴的。”

  

  

  “高兴?”赵嘉现在正憋着火没处发泄呢!

  

  两个人连忙点头,利索的把麻袋解开。 

   

  赵嘉的瞳孔猛然放大,“是她!”

评论(1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