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五十三回 韩姬跪求两宫太后

     

  但是天赋归天赋,异人始终觉得好是最好有人能管束管束这小子比较好,否则任他信马由缰很难说以后会变成如何。

  

  可是找谁呢?还得让这小子心服口服。

  

  嬴政似乎看穿了异人的心思,叹了口气,“其实政心里也是期盼有一位老师可指教的。”

  

  异人目光一亮,“哦?你心中有人?说说看,父王帮你找。”

  

  嬴政失落道:“已经不在了。”

  

  “不在了?去哪了?”

  

   嬴政看着父王,“是商君。”

  

  异人的脸上瞬间没了光彩,已故之人哪里还能找到,这不等于没说么。

  

   异人又问道:“那你现在武学如何?”

  

  嬴政道:“跟师傅一起修习,不过在再过一两年也不行了,蒙恬就能比过他。”

  

  异人皱了皱眉,“你和蒙家走的很近?”

  

  嬴政如实道:“政和蒙恬走的近不是蒙家。”

  

  异人这次放心的点了点头,他不喜欢嬴政还这么小的时候就过多的接触权臣,这样无论对他还是对蒙家都没有好处。

  

  “好了,你说的事情父王会考虑的,你先好好学吧!”

  

  异人离开了,但心里的事没放下。若说找个人来管束,他心里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吕不韦,这些年大事小事也都是与他商量着来的,于是便决定去听听他的意见。

  

  谁知半路遇见了自己的母亲夏太后。

  

  夏太后问道:“你这火急火燎的是要去哪里啊?”

  

  “额,儿……”

  

   异人话未完,夏太后又冷笑道:“又是去找你那媳妇去吧?我看你这个媳妇啊!自从邯郸回来之后就巴不得吊在你脖子上,你也是!夜夜和她胡天胡地的,你看看你那身子还能作到什么时候,就不能好好养息嘛!有这个空,还不如多去关心关心我的政儿。”

  

  异人被斥责的满脸通红,虽说自赵姬回来,久别胜新婚,这几年确实夜夜分不开,异人不好辩驳,但却也没不关心儿子啊!

  

  异人委屈道:“娘,我哪有没关心政儿,我这就是刚从政儿那来的。”

  

  “是吗?那你到说说你都跟我孙子说啥了?”

  

  异人想了想,还是把刚才的事告诉给了母亲。

  

  夏太后听了寻思了半天,喜滋滋的说:“华夏的王,嗯,这口气真牛,别说,说不定他还真能成。”

  

  异人也点了点头,立马又反应过来了,“不是,娘,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现在不好好读书没人管的了,说什么要自修,当时气的我……”

  

  夏太后立马瞪着异人道:“你骂他了?”

  

  异人见夏太后那态度,忍不住道:“娘你不能溺爱他啊!这该打该还是得打。”

  

  谁知夏太后眼睛都吊起来了,“你还打他了?”

  

  看样子是没救了,异人连忙道:“没没没……儿子还是告退,我现在还是去找吕相商量商量吧!”

  

  可夏太后又喊道:“回来!”

  

   异人只好又不情愿的折回来了。

  

  “我给你举荐个人呗!没准比吕不韦更合适呢?”

  

  “谁啊?”

  

   夏太后微微吐出两个字,“王翦。”

  

   异人听着好耳熟,突然想起来了,好像老蒙提过,说是个很不错的后生,异人皱了皱眉,“娘如何知道这个人的?”

  

  夏太后道:“我是听先王提到的,说有个小子办事缜密教人想起当年的白起。”

  

  “哦?”

  

  夏太后笑了笑,“这人一直都在老蒙麾下,你可以问问……”顿了顿又接着道:“秦国男子没有不好军旅之事的,也许比那些老学究更适合我孙子。”

  

  异人觉得颇有道理于是点了点头,决定转头去找蒙骜。

  

  可夏太后又叫住了他,“不如今晚我来想法子,你直接把个人塞给政儿他会有戒心的,这孩子你不会真以为他就是个十二岁的孩子吧?”夏太后笑了笑,“今晚叫政儿来陪我用晚膳。”

  

 异人一听整个身子一僵,苦笑道:“娘,华阳太后昨天已经说了今晚让政儿去她那用晚膳。”

  

  夏太后冷哼道:“凭啥呀?我才是亲奶奶,这样吧!今晚你去华阳那,政儿陪我。”

  

  “哈?”

  

   异人不乐意了,今晚他还想陪赵姬呢!

  

  夏太后一眼看穿,“你自己看着办,别一天到晚有了媳妇不要娘。”

  

  异人真是欲哭无泪,这些年为了让两宫太后和睦相处他死了不知多少脑细胞。

  

  也不知道他晚上使了什么法子,华阳太后自己答应让嬴政去夏太后那,把他留下了,平安度过。

  

  晚间,嬴政准时来拜见夏太后。

  

  “孙儿给祖母请安了。”嬴政恭敬跪在夏太后面前。

  

  夏太后连忙起身把嬴政拉过来,“哎呀!行了别拜了,跪着腿疼,快过来,做到我身边来。”

  

  刚坐下又立马张罗着,“快,把政儿喜欢吃的拿来。”

  

  侍女们鱼贯而入的端着一盘盘佳肴进来。

  

  夏太后将一盘生栗子挪到了眼前,“我记得政儿说过喜好吃生栗子是不是?”

  

  嬴政笑了笑,拿了几个塞进嘴里鼓鼓的。

  

  一旁的侍女笑道:“太子,这每一个栗子可是太后亲手剥的,都不让我们插手呢!”

  

  夏太后笑了笑,摸着嬴政的脑袋道:“毕竟是政儿喜好的。”

  

  嬴政看着栗子犹豫了一下,抓过夏太后的手,发现指甲都断裂了,“祖母,栗子壳硬,伤手,不要再剥了,政儿不吃了。”

  

  夏太后笑了笑,“没事儿。”

  

  嬴政又看了看夏太后的手,发现右手大拇指微微肿起,担忧道:“是不是有点肿麻?”

  

  

  夏太后点了点头。

  

  嬴政立马道:“赶紧拿冰块过来。”

  

  底下奴才立马跑去取了来,嬴政细心的给敷上,“这样可以消肿止痛,祖母以后不可再如此了。”

  

  敷的是冰,夏太后打心底里暖暖的,刚想说什么,内侍跑来禀报说:“启禀太后,二王子成蛟说来拜见太后。”

  

  夏太后皱了皱眉,“他这时候来做什么?罢了罢了让他请个安吧!”

  

  成蛟捧着一盘鲜嫩的香梨走了进来,“祖母,这是孙儿今天刚去摘的,想着拿来给祖母尝尝。”

  

   夏太后看着嬴政,“政儿你想吃吗?”

  

  嬴政对于为什么夏太后会对成蛟这种态度略微知道一些,但未曾详细打听。不过有一点他很清楚,那就是他这个弟弟绝不会喜欢自己这个突然跑出来搅局的哥哥。

  

  不过知道归知道,他也没必要和成蛟起冲突,嬴政笑了笑,“嗯,孙儿也想尝尝。”

  

  夏太后这才拿了一个,叫人切成了几小块。

  “

  好了,我们尝过了,难为你和你娘的孝心了,你回吧!”

  

  这话中带着的意味简直宛如狠狠给了成蛟几巴掌。

  

  成蛟顿时面色尴尬至极,只好赶紧告退。

  

  要说为什么夏太后是这种态度,确实是有些反常,毕竟不管怎么说成蛟是秦国土生土长的王子,又是两宫太后看着长大的,怎么说都比和嬴政亲,为何会如此呢?

  

   当年在异人归国不久之后,后宫中经常有一位韩国女子韩姬在身边侍奉,人长的温柔多情,眼波灵动,床技了得,一时之间成了独宠,不久就生了成蛟。当时在后宫也算是得天独厚。

  

  韩姬料定了自己必定能登上秦王后的宝座,成蛟也一定是太子最佳人选。

  

  可就这样盼了几年都没有立后的消息,让她心里越来越慌。后面听到邯郸还有一对赵国母子要接回来,整个人都慌了,莫不是这就是不立后也不立王储的原因?

  

  其实异人跟韩姬如胶似漆那段日子还真想过立她为王后,可当成蛟出生后,异人不知为何像是被敲醒了一般,突然特别思念远在邯郸的母子,于是便打定主意要立赵姬为王后,至于儿子政,他先考核考核,只要可行立马立为太子,哪怕只能守国也行。

  

  韩姬渐渐明白异人的心思了,觉得不能这样坐以待毙,白白被一对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母子给搅和了。

  于是她立马求到夏太后门下。

  

  那天下午哭的整张脸的妆都糊开了,声泪俱下的说道:“太后,你说我容易嘛,我们女人容易嘛!我这些年小心翼翼,变着花样的伺候大王,就差没把我的心掏给大王了……”

  

  夏太后被她说的产生了共情,毕竟后宫中的女子日日如履薄冰,都是这么熬过来的,安慰着给他擦了擦眼泪,“哎,我何尝不明白。”

  

  韩姬接着哭诉道:“这几天的风声想必太后也有耳闻,本来大王要立谁做王后,谁做太子,我哪里敢过问什么,不论后宫姐妹里的谁我都拍手称好,可独那邯郸女人不行,她算什么,她才伺候了大王多久?而且独自在邯郸这么多年,谁知道都干了些什么,能保证干净吗?大王有这想法是心善,是有愧他们母子,可也不能因为这随随便便就立后啊!毕竟这后面可牵扯着立嫡啊!”说到这儿,韩姬偷瞄了一眼夏太后的脸色,又接着道:“这是国事,我人微言轻不敢妄言,可我一心为了君上,想到不说又心中有愧,只好来求太后了。”

  

  夏太后对于韩姬相当王后的事情早就知道了,不过她并没有反对,看在她往日孝顺,又常带着成蛟来的份上就觉得她还不错,对异人也用心。

  

  如今这事私心是有的,不过她觉得韩姬说的也不是没道理。

  

  “这事牵扯到了国事,你虽是个女人,但说的有道理也要听,不过你不好干预,我会考虑和君上说说的。”

  

  韩姬抽泣的跪谢道:“还是太后能够理解我们。”

  

  夏太后见她那谨小慎微的样,白了她一眼,“你也别太担心了,成蛟是我们身边长大的,还比不过那个邯郸小子?就这么没底气?瞧你这没出息的样!”

  

  “是,谢太后教诲。”

  

   韩姬听到这番话心里十有八九有底了,这明显是偏爱自己儿子。异人是个大孝子,有了太后的干预这事肯定就有戏。

  

  为了保准这件事能够百分百成功,韩姬出门擦了把眼泪,转头又拜到了华阳太后门下,把刚才的话又说了一遍。

  

  华阳笑道:“邯郸来了对母子你就急成这样了?”

  

  韩姬道:“我也不是急我自己啊!我是怕君上一时兴起就……这事要是别人吧!就算是那楚妃我也不敢有意见的。”

  

  “你别以为我是楚国人就说个楚妃,那是个二货,她要是当了王后我第一个就得气死。”

  

  华阳不愧是华阳,韩姬尴尬的笑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得了得了,你的意思我知道……”华阳叹了口气,“要说成蛟这孩子我还是挺喜欢的,难为你费心,日日让他来请安。”

  

  韩姬笑道:“这都是应该的嘛!您是他的亲祖母,以后他要孝敬您呢!”

  

  “行了行了,去吧!”

  

   就这样,打通了两宫太后,韩姬觉得这事管饱千妥万妥了。

  

评论(11)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