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 第一百二十九回 姚姑有孕

    “这是什么地方?”姚姑虚弱的睁开双眼,清秀雅致的小脸毫无血色,“这好像不是冷宫。”

  

   “这当然不是冷宫了,姑娘你连自己怎么出来的都不知道吗?”一个朴素的小丫鬟捧着药碗走了过来。

  

  “这是什么?”姚姑警惕的看着碗里的药。

  

  “太医开的安胎药啊!”小丫鬟说道。

  

  “安胎?”姚姑疑惑的看着她,突然像是想到什么猛的坐了起来,抓着小丫鬟质问道:“我怀孕了?我怀孕了是不是?我怀的是君上孩子是不是?!”

  

   小丫鬟被他那个样子给吓着了,“姑娘您别吓我啊!这话说的,不是怀了君上的孩子还能怀谁的孩子。”

  

  姚姑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肚子,老天到底是给了我机会,“呵,我就知道天不会绝我的。”

  

  小丫鬟觉得姚姑的表情有些狰狞,默默的递上药碗。

  

  姚姑喝完药后重新打量这个小丫鬟,“你怎么会在这里的?叫甚名字?”

  

  “奴婢叫织,是分派过来照顾姑娘的。”

  

 这个称呼让姚姑颇为不爽, “你为何还叫我姑娘?我已怀孕,难道没有给我名分吗?”

  

  织摇了摇头。

  

  “什么!难道君上不知道我怀孕了?”

  

  织紧张的往后缩了缩,“您从冷宫出来后,太医便过来诊治,确诊怀孕后上报给了总理王族事物的庶长,嬴魁大人。”

  

  “他没禀告君上?”姚姑追问道。

  

  “诞下王子或是公主之后内府才会禀告的。”

  

  “岂有此理!难道要我一直做个没名没分的女人吗?”姚姑当即便要下床,“他不说我自己找君上说去!”

  

  “姑娘姑娘你冷静些……”织连忙拦住她,“您要想清楚后果啊!”

  

  姚姑被这句说的突然冷静了下来,“你什么意思?”

  

  织有些为难的看着她,“您不记得当时君上的的反应了吗?万一这一去君上并没有因为孩子的事情原谅您怎么办呢?那您的机会就又没有了,这宫里想给君上生孩子的女人天天盼着,从来不缺能怀孕的女子,除非是像夜颜夫人,鹿雨夫人那样受宠的,否则仅仅怀个孩子不算什么,况且……”,织看了下姚姑的脸色继续道:“您当初爬上龙床的事情,后宫这些人基本都传开了,只是大家知道龙颜大怒所以不敢声张,可背地里那些平日盼望着君上宠幸的女子会有多恨你呢?还是以保住这个孩子为上吧!等到孩子生了自然就会有名分的,现在……”

  

  脑子一热的冲动现在冷静了下来,姚姑领悟了织的一番分析,“现在最好不要让任何人想起我。”

  

  目前来说孩子是她唯一翻身的机会,姚姑叹了口气,“君上,我一定要到你身边去。”

  

  从冷宫搬出来后,姚姑正式开始住进来后宫嫔妃区域的宫殿中,日子虽然不能和其他嫔妃比,但差距也没有很大,比冷宫是好了很多。只是这孩子姚姑怀的异常艰辛,反应极大,五六个月了还在吐,整夜无法安睡。

  

  后宫嫔妃中除了夜颜和鹿雨,姿色比较出彩就是之后被姚姑害死的黄衫女子,本名费萝,是位窈窕婀娜的楚女,性格强势泼辣,面容艳丽勾魂,但就是运气不好,没机会得到宠幸,心中一直郁郁不平。

  

  “姐姐的肤色真好,白里透红,晶莹剔透的,”

  

. 同她一起出行散步的俏丽女子叫鸶姝。

  

费萝听着心里开心,但表面却淡淡道: “漂亮有什么用,又见不着君上,再过几年怕就年华老去了。”

  

  正漫无目的闲逛着,不知如何便走到了瑶华宫附近,恰巧嬴政从里面出来正准备回书房内。

  

  “姐姐姐姐,那不就是君上嘛!”鸶殊激动的喊着,

  

   费萝眼前一亮,说着两人都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君上,臣妾给您请安。”

  

“君上,臣妾给您请安。”

  

  嬴政定眼看了看两个美貌的陌生女子,皱眉道: “你们来要瑶华宫做甚?”

  

  哪里是来瑶华宫,就是漫无目的的瞎走,但又不能实说,费萝想着嬴政对姬林的重视便故意讨好道:“

我们是来看林姑娘的,想着该拜会一下,但又怕打搅了她。”

  

  嬴政是不大接触这些女人,也没功夫去了解她们奇奇怪怪的小心思,但人性是想通的,这等话让他不由冷笑,“平日不见来往,从未打过交道,突然就想要拜访?”

  

  嬴政很不喜欢这种利用姬林的名义讨好他的做法。

  费萝和鸶姝被嬴政的眼神看的有些发怵,不知该如何回话。

  

 嬴政淡淡道: “白洛。”

  

 白洛立马对两位夫人道:“夫人,我们姑娘现不在王宫,还请夫人改日拜访。”

  

  居然不在!两人愕然相望了一下,不过傻子也能听出来,嬴政不希望她们来瑶华宫。

  

  费萝连忙道:“额,是是是是,臣妾这就回去,不敢再叨扰林姑娘了。”

  

  看着两个女人走远白洛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嬴政看着她

  

  白洛调皮的吐了吐舌头,“我笑君上好护着我们姑娘。”

  

  嬴政笑了笑,“就你鬼精!”

  

  鸶姝和费萝连忙远离瑶华宫,费萝觉得不可思议, “这个林姑娘居然不在王宫?那君上为何还出现在瑶华宫?”

  

  鸶姝答道:“我听说君上从章台回来之后就夜夜住在瑶华宫。”

  

  “她不在君上也要住在她住的地方?”

  

 鸶姝叹息道: “自出了那个爬上龙床的小贱人的事后,君上就越来越少宠幸别的女子了,上个月一共才见了两个。”

  

  “那个贱人不是去了冷宫吗?”

  

  “前几个月放出来了……”鸶姝左右看了看,压着声音道:“有身孕。”

  

  “什么!”费萝彻底气炸了,妖媚的凤眼里充满怒火,“就凭她那下贱身子也配有身孕?走,我到要去瞧瞧这个贱人长什么样子有什么本事。”

  

  姚姑前不久正吐的七上八下,此刻好容易平静了一会儿。这是别人怀孕也没见这么个吐法啊!

  

  费萝和鸶姝冲进来看着倒在床上的姚姑那大大的肚子顿时怒火中烧。

  

  “想不到啊!人要是下贱什么法子都想的出。”费萝冲上去用力的捏着姚姑的脸。

  

  姚姑此前已经吐的浑身没了力气,这会子根本反抗不了。

  

  “夫人不要这样,我们姑娘怀着身孕呢!”

  

  织马上冲上前护住姚姑,结果被鸶姝一脚踢开,捂住肚子倒地不起。

  

  鸶姝耻笑道:“姑娘?你当她是林姑娘呢?”

  

  “呵,这宫里已经有了个没名没分的姑娘,还想来一个?想做第二个林姑娘,怕你没那么好的命!”费萝狠狠地捏着姚姑的脸撇向一边,突然间愣住了,“哦!我明白了,难怪能爬上龙床,确实是有几分像。”

  

  鸶姝也跟着道:“是啊!这么一个角度还真是挺像的。”

  

  费萝素日里就恨死了姬林,但又怕她不敢乱来,如今……“哼,我不敢拿本尊怎么样,找个替代品出出气还是可以的吧!”

  

  等两人离去时,姚姑整张脸已经被她们打的满脸污血,十个手指插满了细竹签子。不过倒是从头至尾没有碰过她的肚子,为了保险起见还塞了一颗固本培元的安胎药给她吃下去。

  

  姚姑从头到尾忍着没反抗一下,她知道她越是反抗这些人越是要折磨她,因此到最后都咬牙死死忍着。将来她会让这些人付出代价的。

  

  就这样又过了四个月姚姑冒着差点难产而死的危险产下了一个男婴。

  

  但是正巧嬴政又在邯郸许久没回,好容易盼着嬴政回来又碰见太后去世,孩子的事情一直搁置了许久内府才去禀报。

  

  白日内府老臣见君上一直在忙书房进进出出不少大臣,不敢打扰,一直等到子夜,嬴政去了瑶华宫才敢去打扰。

  

  “恭喜君上前些日子又得一子。”老臣子毕恭毕敬的递上所属宫殿和生辰八字。

  

 姬林正帮嬴政宽衣,眨了眨眼,笑道: “是嘛!那可真要恭喜君上了。”

  

  嬴政每次遇到这些情况都有点懵,完全不记得报上来的女子自己是何时宠幸的了,每回都苦笑道:“那内府好生安排赏赐吧!”然后从内府拟定的名字中挑选一个他满意的赐名。有时姬林都笑他,“你呀你,何其薄情也,人家还不伤心死啊!”

  

  嬴政辩驳道:“我脑子哪里记得那么多事。”

  

  姬林摇了摇头,调侃道:“君上的脑子能记下上千份文书却记不住自己睡了哪个女人?这是何道理?”

  

  想到姬林调侃他的样子嬴政便不由得笑了出来。这一笑内府老臣顿时轻松了不少,今儿这份文书他可是送的胆战心惊,

  

  嬴政接过来一看,眼睛扫到姚姑的名字脸色立马就变了,当即便把文书一丢,口气颇为暴躁的吼着,“内府是没人了吗?这事犯得着跟本王说吗?”

  

  老臣顿时吓得瘫软了下去,连忙捡起文书磕头谢罪,告退出去。

  

  这突如其来的怒火连姬林都吓了一跳,愣怔的看着他。

  

  两人躺下就寝时,姬林还是忍不住问道:“你究竟怎么了?这明明是喜事你怎么发这么大的火?”

  

  “还不都是因为你。”

  

  想起那件事情嬴政心里依旧好大一阵的恶心。

  

  “因为我?” 

评论(8)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