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 第一百三十回 寻找靠山

  

  嬴政十分不悦的把当初姬林去赵国期间姚姑冒充她的事情说了出来。

  

  姬林听完后竟不知该摆出何种表情才好。。

  

  “额,我还没见过这个姚姑,真的和我长得很像吗?”

  

  只是某个角度罢了,但问题根本不在于此,“这不是像与不像之事,即便一模一样也不可!”嬴政口气强硬的说着。

  

  姬林见他气成这样,抚平他起伏的胸口道:“即便如此也不值当发这么大火啊!你就当睡了个宫女便是了,这后宫等着你宠幸的女子太多了,不免有人想想想法子。”

  

  这话突然便像刺中了嬴政某根敏感的神经似的,猛地坐了起来。

  

  “当然要生气,我都快气死了!”

  

  姬林有些茫然,“额……”刚想起身却又被嬴政按压在身下,用从未有过的强硬态度对着姬林,“那能一样吗?我和那些人那是因一时之需,和饿了要用膳渴了要喝水是一回事。和你才是因情爱之需而交合,即便是夜颜和鹿雨那也和你不同,这个道理还需我来说?我不需要影子也不需要赝品,更不愿意别人沾染我的感情。”

  

  姬林感觉他是真的发火了,被他说的话全然愣住。

  

  按常理来说相似的人容易产生相似的情感,但在他这里却是截然相反,非但不能产生相似的情感反而引起了极大的厌恶。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他的感情洁癖。

  

  他选择了那个人就代表他自己愿意和那个人“赤裸”相对,毫无防备,毫无保留的进入他的精神世界,而现在出现一个假冒的人走了进来,比一个陌生人走到自己家看见自己赤身裸体的模样还要恶心。 

  

  “政……我……”姬林一阵激烈的涌动。

  

  “我是有很多女人,想要多少便有多少,但不代表我对女人没有选择,放在床上就能睡,更别说要当成是你了,我的妻子是随便能找人代替的吗?你要我如何不气,你要我……”

  

  见嬴政越说越激动起来,姬林双手环住他的颈部炙热的吻住了他。

  

  好一会儿姬林喘息着趴在他的耳边念道.“夫君,我的夫君。”

  

  这轻柔的两个字顿时让嬴政的火气消了大半。

  

  “我再不离开你这么久了……”姬林目光轻柔的看着他,亲吻他的嘴唇,“你的林在这里,真实的在这里,”

  嬴政紧紧将她抱在怀中,吻了吻她的额头,这才他需要的感觉。

  

  生完孩子后的姚姑获得了一个最低称谓少御,日子过的和没有位分之前没什么区别。但是姚姑这次并没有和之前一样想着冲到嬴政面前,而是很平静的观察这周围伺机再寻找机会。

  

  虽然有了位份但姚姑觉得只是聊胜于无而已。她们想要欺辱自己依旧可以侮辱,而且就算她们不拿自己怎么样她也不愿意继续停留在目前的局面。

  

  想要在短时间内改变现状还是要找个靠山才行。找谁呢?姚姑一直在默默观察,其实要说最稳当最大的靠山肯定非姬林莫属了,只要她一句话她便可一跃成为人上人。但是不知为何姚姑就是不太敢接近她,总觉得她身上有股摄人的气势,因此姚姑最先就否决了姬林。她最先想到的是舜华的母亲云娥,为人和善不与人争,又是王长女的生母在后宫是有一定地位的,可是转念又一想,她向来明哲保身不参与后宫是非如何会保自己?费萝和鸶姝倒是在后宫很吃得开,但是姚姑知道,无论自己怎么讨好她们都没用。再想想,再想想,鹿雨夫人呢?齐国公主,有身份有地位,也受君上宠爱,确实是个好去处……诶!姚姑突然灵光一闪,靠着鹿雨不如靠着夜颜啊!一来自己与鹿雨并不相识,脾气秉性都不知晓很难接近,而夜颜夫人与自己却是旧识,二来夜颜夫人性格天真更好把握利用。

  

  姚姑点了点头,心下已经有了主意。

  

  姚姑看着胡亥正在后宫里玩的不亦乐乎,说来也是一奇。这秦后宫的女子虽然互相看彼此不顺眼,但对王子和公主倒都格外的疼爱,大概是没有王后之争也没有嫡子之争吧!又或许那些没机会怀孕的女子都太渴望能有个孩子了。就连嚣张跋扈看姚姑最不顺眼费萝见了胡亥也是忍不住逗他玩。

  

  “胡亥,过来,想不想吃好吃的?”  费萝朝小胡亥勾了勾手指,

  

  小胡亥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想!”

  

  “叫娘,叫娘我就给你好吃的!”

  

  胡亥毫不犹豫的喊道:“娘!”

  

  费萝听了可高兴了,将手里的蜜饯喂给胡亥吃。

  

  一旁的鸶姝也道:“我这里也有好吃的,想不想吃?想吃就叫娘。”

  

  胡亥又毫不犹豫的喊着。

  

  诸如此类的场景姚姑已经司空见惯了,她也懒得去生气,反正儿子是她生的这点改变不了。

  

   她现在想的是怎么样才可以去夜颜那。看着和胡亥一起玩闹的费萝和鸶姝,姚姑突然口气十分凶恶的打断他们,“胡亥你给我滚过来!”

  

  胡亥被吼的吓了一跳,老大不乐意的跑回姚姑身边去。

  

   姚姑一边擦着胡亥满头的汗,一边骂道:“看你整天书不去读,玩闹成什么鬼样子,整天胡乱吃些什么?改明吃到有毒的东西毒死你!”

  

  这话可刺中了费萝和鸶姝的神经,讲事实,他们可没有半点这方面的想法。

  

 费萝平日就趾高气昂,更不可能受此等污蔑,当即厉声质问道: “姚姑,你这话什么意思?你给我再说一遍!”

  

  姚姑冷笑道:“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听不懂吗?”

  

  鸶姝见姚姑如此大胆,扬手便要打过去却没想姚姑已不在当年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姚姑了。

  

  姚姑一下便截住鸶姝的手,二话没说反手就给了她一巴掌,“现在你懂了吗?我和你们这些生不出孩子的老女人是不一样的!”

  

  费萝彻底失去理智了,扑上去便要抓住姚姑。

  

  姚姑拔腿就跑连胡亥都来不及顾及,一路跑到夜颜的宫门口,但夜颜的宫门口有侍卫专门把手进不去,姚姑只能扯着嗓子大喊,“夫人救救我!夜颜夫人!”

  

  卓真听到外面有喊声便走了出来,姚姑一下便扑倒在卓真身上,抓着她往里跑,“带我去见夫人,快!”

  

  卓真一时没反应过来突如其来的状况就被姚姑给拉了进去。侍卫刚要阻拦,夜颜便走了过来,惊奇的说道:“姚姑?你是姚姑吗?”

  

  姚姑连忙抓住夜颜,“是我夫人,您快救救我!”

  

  “怎么了吗?”夜颜担忧的看着她。

  

  “进去再说吧!”姚姑看了看身后赶紧拉着夜颜进去了。

  

   费萝赶到的时候已晚了一步,想要冲进去已经被守卫给拦在了外面。毕竟是夜颜的宫室实在不敢擅闯,只能咬着牙离开了。

  

  姚姑一路跑的太急差点没把肺吐出来。

  

  “你到底怎么了,他们为什么要追你?是你做错事情了吗?上次你离开之后又跑到哪里去了?”夜颜好奇的提出一连串的问题。

  

  夜颜许久没出去过对外面的事情无心过问,所以现在还以为姚姑是当初的小宫女。

  

  姚姑含着泪道: “她们,她们天天欺负我,就是因为君上在章台时,在章台时一时兴起就对我……他是君上我又不能不从,后来我又给君上生了个孩子,他们看不惯我出生低贱所以……”

  

  夜颜不可思议的看着她,有些日有所思,“你居然和君上连孩子都有了!”突然灵敏的反应过来,“是因为你长得像林姐姐吗?”

  

  姚姑心中惊讶,没想到夜颜反应如此快,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我,我想可能吧!”

  

  夜颜点了点头似乎相信了姚姑的说词。

  

  这后宫里大概只有夜颜不知道姚姑爬上龙床的事情,但卓真知道这分明就是胡说八道,可当着姚姑的面她又不好直截了当的戳穿她,故而暂时什么也没说。

  

 姚姑本以为夜颜会收留自己了,谁知道夜颜思考了一下却说: “那你就是后宫中的人了,你还是早些回去吧!我本不该与你说话的。”

  

  姚姑愕然了,连忙声泪俱下的哭诉道:“可是夫人,成为君上的女人实非我愿啊!可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宫女怎么敢违抗君上?在我心里,在您面前我永远都把自己当做一个小宫女,这些年我都还想着夫人你,大王子出生我都没有看过一眼'啊!”

  

  卓真一听就知道这都是假话,当初明明是她自己恬不知耻的爬上龙床,什么实非我愿。

  

  夜颜见他泪眼婆娑的样子终究还是心软了,“好吧好吧!你别哭了,先留下休息一会儿吧!”

  

   姚姑见夜颜没有赶自己走总算是松了口气,不管能留多久,总之先留下来找机会。

  

  一起用过晚膳后,姚姑看出来了夜颜的腰很不好,便问道:“夫人这是怎么了?好像不能久坐?”

  

  “生完孩子后便时常腰酸。”

  

  卓真扶着夜颜在卧榻上半躺着。

  

  “我来给夫人瞧瞧吧!我生完之后也时常这样,太医看了没用,后面还是我自己调理好的。”

  

  姚姑祖上其实是百越人,但那边的氏族部落时常相互攻伐,他们就逃难来了中原,所以姚姑自小便懂得很多奇奇怪怪的制香术以及一些别人没用过的偏方。

  

  夜颜想反正太医已经看过无数次了也没什么作用,就让姚姑看看吧!

  

  于是姚姑又抓住了一个机会以后可以经常随意出入夜颜的宫室了。

  

  起初卓真还是想把姚姑的事情告诉夜颜听,但看过一段时日夜颜的腰痛发作确实有在减少,自己也就不好多事了。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