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 第一百二十八回 子露起航

  

   蒙玉听见开门的声音,回头看见蒙驰走了进来,可怜兮兮的喊着,“哥哥……”

  

   蒙驰见蒙玉眼睛熬的红红的,大是心疼,一把将蒙玉抱了起来,“娘也真是,一路奔波不让你吃饭也不让你休息一下,玉,哥帮你抄。”

  

   蒙玉憋着嘴摇了摇头,“还是不要了,会被娘发现的。”

  

  蒙驰刮了刮她的小鼻子,笑道:“要是能给发现我还是你哥吗?就你那字迹 我还仿不来?”

  

  “可是万一娘来了怎么办?哥哥会受罚的,玉儿心疼哥哥。”蒙玉抱着蒙驰的脖子。

  

  这话说的蒙驰心都化了,“你放心吧!娘现在要跟那个林夫人叙旧,爹忙着跟章将军会商交接情况,现在根本没人管我俩。”

  

  蒙玉一听眼睛便弯成两道月牙,“那就辛苦哥哥啦!”

  

  “不过,你得告诉哥你这腿是怎么弄的?是王宫有人欺负你吗?还是……”蒙驰挑着眉,“你自己淘?”

  

  被看穿的小蒙玉只好老实点头,“唔……就是自己淘的。”

  

  蒙驰板着脸道:“你啊你,一天到晚没正形!你要是个小子,我早揍你一顿了。”

  

  蒙玉有恃无恐的笑着,“哥哥才舍不得呢!”

  

  “王宫的人对你好吗?”蒙驰问道。

  

  “可好了,政爹爹可喜欢我了,玉儿交了两个好友,扶苏哥哥和高高弟弟。”蒙玉得意的说。

  

  “好了好了,你先去睡一会儿子,哥抄完了在帮你去拿点吃的来。”蒙驰把她放在木板床上。

  

  “好,谢谢哥哥。”

  

  蒙驰捏了捏她的小肉脸,“那给哥亲一口。”

  

  蒙玉扬起肉肉的圆脸给蒙驰亲了一口。

  

  草原的天气果真是说不准,方才眼见是要下雨了可如今又突然阳光明媚起来。

  

  姬林看着侍女们正去子露的鞋,关心的问道:“脚肿成这样难受吗?”

  

  子露笑了笑,吩咐其他人都下去,“还好吧!习惯了。”

  

  “还有多久临盆?”

  

  “大夫说差不多一个月。”

  

  姬林可惜长长的叹息了一声,“想当年在我身边还是娇俏的小女子,这再见面都要是三个孩子的娘了。”

  

  子露突然脸色低沉了下来,握着姬林的手:“姑娘,我听恬说你不能生养,究竟是为何啊?”

  

   姬林想起来,蒙恬走的那日恰好因为自己的事情和君上起了争执所以知道了这个消息,但至于为什么大概还不知道。

  

   “没什么,胎里就带来的病罢了。”

  

    姬林把整个过程和医理大致说与了子露听。

  

  比起姬林,子露还是有些难接受这个事实,“那就真的再无可能了吗?”

  

  “无且和宫里所有的太医都会诊过了,这些年君上也派人暗地里找了不找方子,都……”姬林苦笑着摇了摇头。

  

  “君上还是在意?”子露有些担心的问道。

  

 “他主要倒不是担心能不能生养,而是怕这病会要了我的命。其实自己小心在意也没什么,他太紧张了。”

  

 听这么说子露稍稍放心了些, “可是你和君上这一辈子……哎,要是姑娘能和君上有个孩子,君上一定会……”

  

 要说这事没有遗憾那是不可能,但姬林心中有比这更重要的东西支撑自己。

  

   “别再说了,我和他现在也很好,倒也是老天成全了我只想做他妻子而不想做王后的心。”

  

  子露点了点头,“这些年王宫也发生了不少事吧!上次传来燕国刺秦的消息,我和恬都吓得一身冷汗,当时我就想姑娘你如此关切君上的身子,出了这么大的事还不知道担心成什么样子……”

  

   “我已经不愿意去回想那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了。”姬林的目光带着深深的隐忧。

  

 子露又问道: “夜颜夫人还好吗?有时候我还真想她。……”

  

  提到夜颜姬林便笑道:“她呀!还是老样子,你也知道君上就是喜欢她那样,护着她,不让别人打扰她,后来越姜嫁去了王家,我也不在的时候现在鹿雨也能陪陪她,她最近好像喜欢上了捣鼓菜谱。”

  

  “鹿雨是?”

  

  子露离开的时候连韩非都未来自然不知道鹿雨的事情,于是姬林又和她从头至尾的说一遍。

  

  “这么说这个鹿雨夫人还是姑娘你帮着说话,君上才留下的?想想这姑娘也是实在可怜。”

  

  子露这个反应到让姬林很惊奇的看着子露,“子露你还真是不一样了。我还以为你又要说,姑娘你总是这样大度的像个圣人,就不怕别人抢走君上?她的位份居然都比姑娘还高之类的话。”

  

  子露看姬林学她说话的样子笑了出来,换做之前她倒是要大大的对姬林和嬴政抱怨一番。

  

  “以前确实如此,但是现在想明白了,她们和君上之间的感情是个人之情,姑娘和君上的感情除了个人之情,你们之间还有家国天下,这是无人能够插足的。”

  

  能从子露嘴里听到家国天下之情几个字,姬林真是刮目相看,“真是不一样了,我的子露长大了,不再是那个要一个人放弃天下人的子露了。”

  

  子露叹了口气,“我是真的希望这边塞的百姓能够改变现在的生活,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中原的百姓一样知晓礼乐诗书,起码不用再时刻担忧自己是不是能活到明日,姑娘……”子露突然抓住姬林的手, 声音微颤道:“贯通北边三国的长城规划蒙恬不知做了几多 亲自走访了数遍,现在北方的子民们都眼巴巴的在等君上啊!”

  

  姬林岂会不明白这份焦虑,正是焦虑灼烧着嬴政才答应了燕丹的请降。

  

 “我知道,君上心里何曾不急,可中原战场也不是那么好打的,你们放心蒙恬这次也与君上商量过了,北疆的防守是一定要建立的,”

  

  子露点了点头,但神色还是没有放下担忧。

  

  子露这么一问林才想起来一个疑问。

  

  “对了,你为何会来这?我记得你走的时候蒙恬还没有来这里才对啊!”

  

  “我不是为了蒙恬才来这里的,当时你对我说了那一番话,让我觉得我和你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于是……”

  

  当时子露听完姬林一番话后并没有因为自己出身卑微无法与蒙恬匹配而打倒,但是她不明白为什么所谓的家国天下就一定要抛弃个人情感呢?难道为国为家就一定要做毫无感情的兵器吗?为什么姑娘,君上,蒙恬都觉得那样做是理所应当呢?子露不明白,她很想去找寻这个答案。

  

  走到宫门口时假借为林姑娘办事的借口出了宫,漫无目的的走到了半月酒坊,想着以前和姑娘和贺溟在这里的时光。可现在,姑娘有了君上,贺溟不知所终,就剩下她一个了。

  

  正百般无聊的饮了几杯水酒,一个崴脚的老伯背着一个大竹篓走了进来,说是换药材。

  

  店家正好觉得也有需要,看老伯药材不错就全要了。

  

  正在老伯等着店家取钱期间,子露发现老伯在偷偷地抹眼泪。

  

  “这位老伯可是遇到什么事吗?”子露问道。

  

  “姑娘是?”老伯疑惑的看着子露。

  

  “这家酒肆是我家姑娘开的,我见方才店家不是已经要了老伯所有药材了吗?何以还要流泪?说说你的难处,看看小女子能不能帮上忙。”

  

  老伯叹了口气道:“姑娘你不知,我儿子前几天服兵役去了,本来为大王效力,为咱秦国打仗,老秦人无话可说,但是恰逢他走了第二日他娘便病倒了,他娘说孩子这一去不知道多少年,最后一面定是见不着了,要我把这个交给他,”

  

  老伯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布包,翻开一看,里面是一把精致的匕首。

  

  “孩子祖父辈也是从军打仗,这是当时将军赏赐的,后来作为传家宝,本来相想等娶媳妇的时候给他,他娘说没机会给他说媳妇了,定要我先交给他,在外也好防身。”

  

  子露大概明白老伯的难处了,妻子去世,儿子从军,自己脚崴又追不上。

  

  “老伯你要是信得过我,我帮你去送吧?我自认骑术还可,只要老伯指条路给我。”

  

  子露想着反正没明白之前她也不想回宫里,不如解人一忧,何乐而不为?

  

  素未相识就肯帮如此大的忙,老伯有些愣怔了,

   子露见他不敢轻信自己,取下自己身上的玉佩给他,“我拿我的玉佩抵押给你,你总该信了吧!”

  

   老伯见子露如此真诚,顿时摸了把眼泪,“信,老头子我信,姑娘帮我完成老妻心愿,老头子何敢要姑娘玉佩,姑娘请受老头子一拜。”

  

   子露连忙扶住,笑道:“老伯可别折煞我也,快快告知我路线还有你儿子的姓名吧!”

  

  根据老伯给的信息,他儿子叫庚徒,是要去北边的九原边城服兵役。

  

  子露便因此机缘巧合开始前往北方的路途,她却万万没想到她要的答案会在那里找到。

  

评论(8)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