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二十二回 娇妻自古便含酸

  

   鹿雨伺候嬴政梳洗好后躺了下来。

  

   “小子呢?”嬴政问道。

  

    “小子早就睡了……”说起这个鹿雨便觉得好笑起来,“小子说什么熬夜伤身,不如早起,因此每日家睡得早起的也早,半夜就起来,我说你才多大点啊!就开始养生了?”

  

   嬴政想起嬴高那圆圆肉肉的小脸,笑道:“小子说的有理,省得像我似的。”

  

   鹿雨轻轻拂过嬴政的脸颊,“我总见君上书房子夜都不熄灯,臣妾真的好心疼君上。”

  

   嬴政笑了笑,“无妨,年轻还能经得起折腾。”

  

   鹿雨抱的更紧了,“年轻我也心疼。”

  

   “睡吧。”嬴政拍了拍她。

  

   “君上,我,我想……鹿雨脸红起来。

  

   “你想什么?”嬴政眨着眼睛看着她。

  

    “我想要一个和林姐姐脖子上一样有的……”鹿雨羞怯的整个人都埋进了嬴政怀里。

  

    可是嬴政还是没大明白,“林脖子上有什么?”

  

    “就是,就是……君上你留下来的……”

  

    嬴政终于听明白了,恍然大悟道:“你喜欢那个啊!”

  

    他突然想到姬林倒是每次央求他别这么干,总说没脸见人。后来她越这么说,嬴政便越是想在最显眼的地方留下吻痕。其实最开始他到不是刻意这么做的,只是每次一碰她便情难自控的恨不得她揉碎了。

  

    鹿雨难为情的点了点头。

  

    嬴政笑着抬起她的下颚吻住了她的嘴唇,滑过她纤细的颈脖,温热的嘴唇最终在漂亮的锁骨下留下一团云霞。

  

  “是这样的吗?”嬴政故意问道。

  

   “不,不许你问!”鹿雨红着脸,埋进他怀里。

  

   嬴政笑道:“你怎么还是这么容易害羞啊!都生过孩子的人了。”

  

   “唔……因为我……”鹿雨悄悄地抬起小脸看了眼嬴政,见他没有再看自己,突然主动亲了他一口,然后又埋进了嬴政怀里,小声道:“因为我好爱阿政的。”

  

  “好了好了睡吧!”嬴政拍着她。

  

  鹿雨点了点头,乖巧的窝在他身旁,香甜的睡去。

  

  半夜时,突然隐隐约约听见嬴政在喊。

  

  “水,水……”

  

  鹿雨被叫声弄醒了,连忙起身,“君上是要喝水吗??”

  

   她趴在嬴政嘴边听了听……

  

   “林……林……”

  

   不是水是林。

  

   鹿雨的心顿时觉得被什么猛地揪住了一般,紧接着鹿雨被嬴政习惯性的卷进怀里,握着她的手,这是他与姬林相拥而睡时特有的习惯。

  

   在梦里姬林调侃他道:“你不是最怕热了吗?这大夏天还要这样缠着睡。”

  

   嬴政笑的有些无赖,“你是我的妻,不缠你缠谁?”

  

   而此刻鹿雨的心像针扎一样难受,明明彼此间是炙热的体温却让她觉得掉进冰窟一般。

  

  妻子……他心中的妻子,多让人羡慕的身份呐!比那庙堂之上的王后之位耀眼多了。就连做梦也是和她如此甜蜜……

  

  鹿雨的眼泪倾泻而下,努力的隐忍着自己不哭出声。

  

   次日,哭了整整一夜的鹿雨同嬴政一起用早膳时,嬴政很意外的看着她,“你这是怎么了?”

  

   鹿雨低着头,“没什么,昨晚,昨晚做了个噩梦,睡得不好,哭了一夜。”

  

   嬴政一边吃一边点了点头,“那叫太医多开一些安神助眠的药给你。”

  

   鹿雨看着嬴政,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有股冲动,脱口而出的问道:“若是林姐姐哭了一夜,不知君上会怎样呢?”

  

  嬴政看着鹿雨有些愣住了。他忽然想起荆轲刺秦失败后,姬林每晚做噩梦哭泣的样子,自己当时是何等的心疼,难过。

  

  这个问题让嬴政本能的产生一丝不悦,他大概隐约感觉到了什么,起身道:“你好生休息,我先走了。”

  

  鹿雨看着嬴政远去的背影,趴在案上终于忍不住大声哭泣出来。

  

  吓得皿儿连忙冲了进来,“怎么了夫人,和君上吵架了吗?”

  

  鹿雨摇了摇头,“皿儿,你说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曾经我明明只要能待在离他近一点的地方就满足了,不敢再奢求什么,可是我现在……”鹿雨难受的哽咽着:“可是我现在却好嫉妒林姐姐,我和他从来没有那样甜蜜过,那种发自心底的喜欢,我忍不住的去想,为什么不能分给别人一点呢?”

  

   皿儿心疼的擦去鹿雨脸上的泪水,这一路陪着鹿雨过来,她是看的最真切的。

  

  “因为夫人你比那时更爱君上了,君上把你留下来,治好了你的心病,还帮你报仇杀死那个后珏,现在你不仅做了他的女人,还生了他的孩子,一切和当时你来这里时都不一样了,爱的越多要的就越多,这是自己无法控制的要求。”

  

   鹿雨目光哀伤的看着皿儿,“皿儿,你说他爱过我吗?还是他只是想照顾我,只是为了我当初救过他?”

  

  “爱过的,肯定爱过的,只是……”皿儿不忍心说出下去。

  

   鹿雨凄然一笑,“只不过不能和林姐姐比对吧?”

  

   “算了夫人,不要去和林姑娘比,这满宫里就是夜颜夫人也没法和林姑娘比,但是相比其他人来说,君上对你还是很重视的。”

  

   鹿雨摇了摇头,“皿儿,你不懂,那只是好不是爱,可我希望的是……”说着鹿雨突然拿起桌上的酒壶猛然灌了下去。

  

  皿儿连忙抢了过来,“夫人你不能这样!好容易养好的身子可不能糟践啊!”

  

  “你不要管我,我心里难受!”

  

  鹿雨一把推开皿儿,喝到醉的不省人事才肯罢休。

  

   姬林已经和小蒙玉在马车上睡了一夜,昨天晚上被小蒙玉这个话痨缠着聊了一晚上真是哭笑不得,姬林就没见过这么欢脱的孩子。

  

  这不,停下来用早膳时,蒙玉又拿着饭碗凑到姬林身边来了。

  

  “林娘娘你再继续说说啊!那后来你和政爹爹抓到那个坏人之后呢?你们就在一起了吗?是政爹爹先说喜欢林娘娘的吗?政爹爹怎么说的呢?”

  

   “你呀!”姬林忍不住捏了捏蒙玉软软的小肥脸,“怎么那么好奇啊!难怪你政爹爹被你缠的不行。”

  

   “啊啊啊,人家想知道嘛!想听政爹爹的故事。”小蒙玉在姬林怀里撒娇打滚。

  

   “蒙玉,你一天到晚就知道缠人!”蒙恬走过来一把将小蒙玉抱起,“快回自己那好好吃饭。”

  

  蒙玉搂住蒙恬的脖子亲了一口,“爹爹瞎说,爹爹还不是喜欢玉儿缠你,给你捶背背。”

  

  这把蒙恬苏的心花怒放。

  

  姬林笑道:“这丫头我看没人治得了,连君上都投降了。”

  

  蒙恬宠溺的看了蒙玉一眼,“好了好了,让你林娘娘好好吃饭好吗?”

  

  蒙玉乖巧的点了点头,跑了出去。

  

  姬林看着蒙恬,知道他比较心急赶回去,问道:“是要启程了吗?”

  

   蒙恬点了点头,吩咐下去立即启程。

  

   马车上,看着一路颠簸而过的路程,姬林不禁问道:“之前我听你和君上说从咸阳回九原边城要花费许多的时间才行,此中原因主要是?”

  

   “路太难行,绕山绕水,多次迂回,全程数千里,道路崎岖车马难行,单单什么都不带以最快速度也要耽误几月至半年,更何况运输粮草,再加上路途耗损,时常运到之后已经十去九空,因此……”蒙恬面色十分凝重。

  

  姬林叹了口气,接着道:“因此秦与匈奴之战始终无法放手一搏,随着赵,燕的灭亡,秦将肩负起更多抗战匈奴的责任,也会越来越吃力,纠缠不休。”

  

  蒙恬惊讶的看着姬林,“林姑娘所言竟和君上所说一样。”

  

  “那你和君上商议之后可有对策?”

  

    那天嬴政看着墙上的地图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修一条由咸阳到达九原最便捷的道路,不迂回上郡和云中,由云阳北出直抵九原,做为一条专用的军事交通路线,是连接中原与北方草原地区惟一的一条交通纽带,也是将来与长城一起呼应支援北中国地带军事防务的交通线,构成秦国在北疆的防御体系。

  

   蒙恬很是为这个大胆的提议兴奋不已,按照嬴政的说法,仔细规划了一下路程,不可思议道:“臣估摸着要一千八百里(合今约七百余里)这可是个亘古未有的的大工程!不仅如此,如何修建,如何保障这条路后期的耐用程度皆是从未有过的难题。”

  

  嬴政丝毫不惧道:“正是因为亘古未有才要你我去做……”

  

  嬴政郑重的对蒙恬道:“蒙恬,这件事情我需要你通盘谋划!”

  

   听着蒙恬诉说嬴政的提议,姬林的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

  

   蒙恬感慨道:“君上真是天赋异禀,这几日我一直在反复思考君上给出的这条路线,果真是条不能再好的绝妙路线,若可成,匈奴再敢南下,咸阳发兵三日便可到达,我想自我在与君上的书信中提及此事时,这件事必定一直盘绕在君上的心间。”

  

   这条路线在嬴政的反复思虑亲自设计,数次同大臣会商中最终才成型。

  

   姬林也为这个方案十分震动,他就是一个如此不可思议之人,当你觉得他已经很惊艳时,他总能做出能让你更惊艳的事。

  

  姬林看着蒙恬,“不过规划再完美也要看实施的最终结果,现下虽不用立马实施,但具体的通盘谋划也非一朝一夕就能拿得出来,至少现在便要立马着手去想了。”

  

  嬴政一句“通盘谋划”,蒙恬也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十分之重,他必定是负责实施和驻守的主将,届时要征调的民力恐怕比郑国渠还要多的多。 具体的实施,安排人选,制定策略,走访调查,且当时交通地理条件十分复杂,山川地貌以及六国原有道路形势都要考虑在内,每一步都是千丝万缕,大小事务数以万计的总揽。

  

  嬴政则也明白,操持如此亘古未有的大工程,非蒙恬之才不能也。

  

   “而且,除此之外,将来还有长城的谋划,君上也必定会交由你,长城与直道的相互联合才是秦国在北疆的完整防御。”

  

   蒙恬点了点头,“直道与长城实际算是一体,我同君上说过,为了抗击匈奴,燕,赵,秦皆驻有长城,如今燕国也由秦国接管,秦国在北方责任越来越大,必须将三国的旧长城加以修缮,连缀,增广,但是又不能只是简单的相连。”

  

  姬林认同,“如果只是简单相连也不至于这么多年胡人依旧肆虐边境了。”

  

   毕竟在面对匈奴的问题上,各国态度还是比较一致。

  

   “我认为,第一因险制塞,就地取材,第二,为了适应步兵作战,长城沿线烽隧设置稠密。根据敌情和地形的不同,分别建立不同纵深和不同层次的防御……”蒙恬顿了顿,“嗯……我暂时只能想到这么多了。”

  

   姬林看着蒙恬忽然笑了笑,“我以为这世上绝顶之才是绝世无双的,看到蒙恬你才知道错了。”

  

  蒙恬有些茫然的看着姬林。

  

  姬林会心一笑,“这世上有个天纵领国奇才的嬴政就有一个无怨于天下的蒙恬。”

  

评论(7)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