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二十三回 夜颜的心愿

    燕国正下着漫天大雪,将整个燕国覆盖的一片雪白,冰冷的寒气侵袭着每一个神经。此时王翦已经攻破蓟城,可却没经得住这场寒气入侵病倒了。幸好此时王贲和李信赶到,全面协助王翦处理战后之事。

  

  搜查太子府时,蓝姑正瑟瑟发抖的躲在寝殿里。平日里听闻秦军是如何如何残暴,如何如何肆虐百姓奸淫妇女,虽然那个时代贞操观念并不强,但也不是随便能受人侮辱。蓝姑握紧手里的匕首,要是秦军敢对她如何立即自杀,绝不受辱。

  

   秦军占领太子府时,还来不及逃亡的宫女宫人吓得四处逃窜,秦军正在把他们全部收押看管。

  

  一个士兵发现了躲在寝殿里的蓝姑。

  

  “这里还有一个!”

  

  “不,不要过来!”蓝姑恐慌的握住匕首对着他们。

  

  “看这模样不像是普通人,该不会是太子妃吧?”一个士兵猜测道。

  

  “就那个敢刺杀我们大王的太子的媳妇?”另一个士兵一边说一边打量着蓝姑。

  

  “俺觉得是。”

  

   “他娘的媳妇不要自己跑了,还是男人吗?”又转头对着蓝姑道:“你看看你找了个什么没用的男人,还不如跟我呢!”

  

   蓝姑听着害怕的哭了出来,握着匕首的手不由得发抖。

  

   “啪——”的一声,那个士兵往他头上打了过去,“啥时候你小子还有心情想这个,有了爵位还愁没女人吗?在这儿犯军规,找死啊!还不赶紧禀报将军去。”

  

   蓝姑都不敢相信这两个人说着说着就走了。

  

   过了没一会儿一个身材颀长,面色黝黑俊朗的男子走了过来,穿着打扮皆与他们不同,蓝姑看着脚下精致的皮质军靴,缓缓地抬起头。

  

   “姑娘是太子妃?”

  

  蓝姑壮着胆子问道:“你,你就是王翦?”

  

  “王翦是家父,在下王贲,你有事可以和我说,”王贲沉稳的说道。

  

  蓝姑看王贲没有野蛮的逼问自己,放下匕首,鼓起勇气道:“我想见公子。”

  

  “公子?”

  

  蓝姑点了点头啊,“公子政。”

  

  王贲心中一惊!思虑了一下很快边道:“带下去单独收押,不可怠慢不可造次不可盘问,待我处理完所有事务回到咸阳禀报君上再做定夺。”

  

  出来之后士兵壮着胆子好奇的问,“将军,不逼问她那个狗太子的下落吗?”

  

  王贲瞟了他一眼,黑着脸道:“没看见她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么?问了也白问,这个人和君上关系非同一般,千万不可造次。”

  

  当晚王贲便单独就此事修书发去了咸阳。

  

  嬴政收到上书后半天没说出话来,长舒了口气,面色深沉,“怎会是蓝姑姐姐……”

  

  蓝姑嫁给了燕丹做太子妃,这些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嬴政当晚便回书要王贲带她来咸阳。

  

  “赵高!本王要就寝。”

  

  赵高凑到身边低声道:“君上你忘了?夜颜夫人下午派人过来说晚上想见您。”

  

  嬴政好像有点印象,下午谁隐隐约约提了一嘴,但是当时在和李斯商量事情就没在意。

  

  “那就去吧!”嬴政笑了笑,“这鬼丫头又不知道有什么奇怪想法。”

  

   赵高当然不希望嬴政去,后宫这些人又开始处处找机会缠着君上了。

  

   卓真在门口看见嬴政过来,连忙跑进去喊夜颜。

  

   嬴政也不知道夜颜在捣鼓啥,只见她一出来便拉着他的手,“君上快来快来,夜颜刚刚做好的呢!”

  

   做好?被拉进去的嬴政看见食案上摆着一盘浓郁的汤羹,但看样子又不是白羹。

  

  嬴政不由得退后了一步,“这是甚呐?”

  

  夜颜自信满满道:“这是夜颜新捣鼓出来的一道美味,菌菇芋头羹,《吕氏春秋》有云,味之美者,骆越之菌。”

  

  看她这副硬推销的样子嬴政就想笑,不过味道闻起来确实挺香,就是盛上来时没盛好,导致卖相比较丑。

  

  “君上你快尝尝嘛!绝对很好吃!”夜颜一直摇着嬴政的胳膊。

  

  就在嬴政经不住她缠,准备下手时,夜颜又道:“君上你放心吃,已经失败了十六次了,这次绝对没问题……”

  

  嬴政立马条件反射的把手缩回来,他想起来了上次那只鸡,突然少年心性发作起来,忍不住要逗她,“我……额……”

  

  “我什么?”夜颜认真的问道。

  

  嬴政拼命忍住不笑,如实答道:“我怕……”

  

  “怕什么!怎么会怕呢?”夜颜急了。

  

  嬴政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我怕有毒,你毒死我。”

  

  “君上!你胡说!你讨厌!”

  

  夜颜气的跳起来追着嬴政捶打,可又打不着急的像只小松鼠,最后被嬴政一把抱住,夜颜一边捶着他胸口一边委屈道:“那怎么能有毒呢?夜颜怎么会毒死君上呢!君上就不能忘了上次那只鸡的事情吗?”

  

  “好了好了,我吃就是了。”

  

  嬴政将她放开,认认真真尝了尝,没想到味道真不错,紧接着又尝了一口,鲜美的嫩滑菌菇和芋头结合在一起口感特别细腻。

  

  嬴政道: “这个芋头好像和平时口感不太一样。”

  

  夜颜得意道:“林姐姐说芋头用醋泡再加盐调味味道会更好,夜颜还加了一点点秦椒进去,”

  

   “你跟你林姐姐瞎捣鼓了不少东西嘛!”嬴政一边说一边津津有味的吃个精光。

  

  “我再不做过一道,君上要把那只鸡记一辈子了。”夜颜撅着嘴说道。

  

  “哈哈哈哈哈……”嬴政大笑,“那只鸡和夜颜的舞一样,吾终生难以忘怀也。”

  

  夜颜靠在嬴政身上,“那夜颜下次为君上一舞。”

  

  “好!”嬴政突然眼前一亮,“等灭了六国,夜颜在国宴上为我大秦一舞,让天下人看看何谓大秦风华!”

  

  不过很快嬴政又皱了皱眉看着夜颜,关切道:“我总听说你腰不好,现在如何了?”

  

  “嗯……本来是不好的,所以很久没有练舞了,后来用药之后就好很多了,现在完全不会酸了,前几天跳了一会儿也没事就是有点累。”

  

  嬴政以为是太医开得药也就没多问,“那就别那么累,反正夜颜如何跳都能惊艳众人。”

  

  夜颜朝嬴政凑近了几分“我答应君上,君上会奖励我吗?”

  

  “你想要什么?”嬴政觉得她又有古怪想法了。

  

  夜颜凑到他耳边,“抱我。”

  

  柔软的仿佛无骨般的身子抱在怀里轻柔的像一捧白雪,淡淡的香气萦绕着鼻尖。嬴政低眸,仿佛看见一只美的惊世骇俗的精灵在自己怀中。

  

  安静的寝殿内,夜颜趴在嬴政胸前,低声说道:“君上,林姐姐什么时候回来呢?夜颜其实有很多话想和林姐姐说,上次都来不及。”

  

  “你是想跟林说上次那件事吧。”

  

  夜颜点了点头,声音越发低沉,“上次之事都是因夜颜而起,是夜颜突然一个想法一句话,可是自己又没本事办好这件事,事情都交给林姐姐去想去做,林姐姐为了我,都没顾及到自己,让那些人这般欺辱她,夜颜真的好难受,感觉是自己伤害了林姐姐。”

  

  夜颜越说越难受,她的心本就纯白洁净,不愿意伤害任何人,何况是她最在乎的姬林。说着说着嬴政便感觉自己胸口湿了一大片。

  

  嬴政安慰着,摸着她柔顺的发丝,“怎么会!你林姐姐怎么会怪你呢!你要是实在想她,我让她早些回来吧!”

  

  夜颜点了点头,擦了擦眼泪,“政哥哥,我想……”,说着忽然坐了起来,有些羞涩的咬了咬唇,然后将自己的寝衣脱去,赤身在他面前,趴在他的身上道:“政哥哥,我想再给你生个孩子好么?”

  

  虽然羞涩,但是夜颜第一次大胆而主动亲吻他。

  

  (此段马赛克)“好,那就现在生。”

  

   与对待姬林那种狂热的几乎抛却所有理性的疯狂不同,他对鹿雨和夜颜没有那么强烈的需求,反倒是会很理性的温柔。尤其是夜颜,如此瘦弱稚嫩的身躯,稍一折腾都怕弄坏了。

  

  看着身下那双灵动而稚嫩的目光,不禁觉得夜颜就是这个世界的向阳面,没有心计,甚至没有嫉妒,善意的对这世上的每个人,是真正意义上的纯洁美好,而不是只给了他一个没人碰过的身子。

  

  为何夜颜会走进他心里大概也是因为内心深处向往过这份纯净吧!(此处马赛克)

  

  (此段马赛克)

  

   夜颜紧抱着嬴政,如果再生一个孩子,她就把扶苏过继给姬林,不过这件事她想等怀孕之后再和嬴政说。

评论(8)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