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三十三回 毒计

  

  卓真和越姜是一同进宫后来侍奉过嬴政一段时间,越姜嫁入王家后便推荐了卓真来照顾夜颜。

  

  卓真两个弟弟在军中效力,其中一个因为身为害盗而监守自盗,组织同伙一起盗窃,超过五人,导致被砍断左足,并黥面,参加强制劳动,现在又身患重病。

  

  这个消息是赵高告诉她的,当时她听到消息已经全然慌了神,根本没想赵高为什么这么做。确认是事实之后卓真就拿出来自己所有的钱托人寄给弟弟,但也仅仅是聊胜于无而已。

  

  卓真想自己为什么没有越姜那么好命,如果王贲看上的是自己现在这事根本不用愁。

  

  这个时候赵高又出现了,提出愿意解她的燃眉之急,不过这些钱是要收利息的。

  

  卓真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要是弟弟死了家里就绝后了,她只能答应赵高,也因此跌入了赵高的控制中。

  

  “钱还不清吗?” 姚姑问道。

  

  卓真摇了摇头,眼如死灰,“没法还清,因为一直都在借,利息已经超过了我借出的,但是现在想想这根本就是阴谋。”

  

  “阴谋?”

  

  “是的,赵高利用这次机会只是想控制我而已。”

  

  “为什么?”姚姑想不出控制卓真能对赵高有什么好处。

  

  “其实他原本是想控制白洛的,这样就可以更好的窥探林姑娘,以及窥探林姑娘和君上更私密的事,可是白洛没有任何把柄他就找上了我, 常常让我借着夫人的名义去瑶华宫找她,探听一些林姑娘与君上的私密之事回来说与他听。”

  

  姚姑听的心头直跳,想不到赵高如此大胆,这让她想起了子甲,果然阉人没了人性的乐趣反而会越来越想。

  

  “你的身子给过他了?!”姚姑突然反应过来,“难道阉人真的也可以?”

  

  卓真极其羞耻的说道:“这种人只是好奇女人的身子,仅仅是口手之乐罢了。我只是一个玩物,他心里想的是林姑娘和君上。”

  

  姚姑听的一阵恶心反胃,“为何不告发他,这绝对是死罪!”

  

 卓真忍不住捂着脸哭了出来, “我,我去向谁告发?让所有人知道我的身子被一个阉人长期玩弄吗?就算他死了,我要怎么在人言可畏的宫里活下去?这与贞洁无关这是我根本没法做人。”

  

  “所以你才偷夫人的东西,才劝夫人当王后,地位有所提升他大概也不敢太乱来了。”

  

  卓真哽咽着点了点头。

  

  姚姑看着卓真的样子不仅产生了一丝同情,大概是有过类似的遭遇吧!不过不管怎么说现在这个情况对她还是很有利的。

  

  “'卓真,我问你,你想不想摆脱现在的情况?”

  

  卓真惊愕的看着她,“想,当然想!每次去他那我都恨不得去死!”

  

  “那你就要听我的,我们这种底层的人想要摆脱自己的命运就要不择手段。”

  

  姚姑的眼神阴冷的让卓真打了个寒颤。

  

  “你,你想要做什么?”卓真迟疑的看着她。

  

  姚姑轻柔的牵起她的手,将她的计划娓娓道来。

  

  卓真越听越头皮发麻,浑身冒冷汗,“怎么能,怎么能做这样的事情?夫人她待我还是很好的,我不能……” 

  

  “可她能保护你吗?她不问世事根本不知道人间疾苦,卓真……”姚姑轻抚着她的脸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是让她过得好还是你不再痛苦你自己选吧!”

  

  君上给她建了一座空中楼阁,是该让她醒醒了。

  

  “可是这能行吗?你现在的身份离太后这个位置……”

卓真为难的看着她,毕竟事关生死不能脑子一热就答应了。

  

  姚姑自信的笑了笑,“先王曾经既不是长子也不是最宠爱的儿子,只是远在赵国的质子最后不也当上秦王了吗?”

  

  卓真看着姚姑漆黑的瞳仁,觉得自己陷入深深的黑暗无法自拔。

  

  几日之后那个偷窥夜颜的男子,根据姚姑的描述卓真帮她找到了。

  

  他是负责在锅炉房烧水的一个伙夫,叫黑子,平时根本不出来走动,所以大家都不太记得他。

  

  晚上趁着夜颜睡了,两人把他叫了过来,

  

  跪在她们面前颤颤巍巍的黑子,身材魁梧壮实,皮肤粗黑,面相奇丑,身上还有一股难以掩盖的奇怪臭味。

  

  姚姑用手绢捂住鼻子,“说吧!这种事你已经有几回了?”

  

  黑子惶恐的看着姚姑,“一,一回。”

  

  姚姑冷笑, “哼,还不说实话?你可知你的罪行够车裂你全族了,”

  

  “小人没有全族,就我一个,小小小人就看过三次。”

  

  看他那紧张的猥琐样子,姚姑揶揄道:“你很喜欢夜颜夫人是不是?她很美对吧!”

  

  想到夜颜白皙无暇,柔软无骨的身子黑子就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姚姑同情的看着他, “痴心一片想来也怪可怜的。”

  

  黑子见姚姑这么个说法,突然扑上前抓住姚姑的脚,激动的说道:“小人,小人天天馋夜颜夫人的身子,小人是真心真心爱慕夫人的。”

  

  “可她是君上的女人,”姚姑勾了勾他的下巴,“你死也愿意?”

  

 黑子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愣怔的看着姚姑嘴角的笑意。

  

  黑子因为相貌原因加上又穷又臭,在伙房累的满身臭汗,平时谁见了不是绕路就是啐他一口痰。

  

  有一回大雪天,积雪有几尺厚,没人愿意出来。他跑了出来,正好这个时候没人,他出来不会有人鄙视他了。

  

  他一个人欢快的在雪地里跑着,一时忘了形跑进了夜颜的庭院区域,看见夜颜穿着白衣翩翩起舞,像是一只从大雪深处来人间的精灵。

  

  夜颜似乎注意到了黑子的存在,向他走来,笑着:“你不冷吗?你是哪里的,怎么傻站在这儿啊?”

  

  黑子不知道怎么回答,整个人在夜颜面前都木纳了,傻傻的看着晶莹的雪花落在她长长的羽睫上。

  

 夜颜见他不说话, 觉得有点奇怪,“你不会说话吗?哑巴?怪可怜的,早点回去吧!小心着凉了。”

  

  黑子刚想开口,越姜便走了过来,用大衣将她一裹,“夫人快回去吧!当心着凉让君上担心。”

  

  黑子就这样看着夜颜离开了,他伸手抓着眼前的空气,用力的呼吸着空气中还残留的气息,

  

  至此黑子这条命便在那时给了夜颜了,想尽办法躲在角落里见她一眼,去垃圾堆里翻找她用过的任何东西,但这些都无法满足他,控制不住的去偷窥她的一切。

  

  姚姑尝了一口卓真递过来的酒,“嗯,后劲还挺足的。”

  

  “夫人倒是不胜酒力,只是这能行吗?”卓真还是十分忐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算了。

  

  “放心吧!你把你自己该做的做好就行了……”姚姑见她很是犹豫,皱眉道:“你不想回赵高那去吧?”

  

  卓真浑身一颤,“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话闭卓真便去伺候夜颜梳洗了。因为姬林北上去了,嬴政忙于政事,鹿雨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出门了,所以夜颜偶尔会去找白洛聊聊,有时候一聊就是一整天,回来的时候常常都是傍晚了。

  

  “呀!夫人您的绿玉埙不见了。”卓真正替夜颜换下外衣慌张的说道。

  

  “什么!”夜颜立马站了起来,很少见的如此紧张道:“在哪儿弄丢的?”

  

  “我想……”卓真欲言又止。

  

  “你快说你快说啊!”夜颜都快急哭了。

  

  姚姑见状立马道:“别急别急,卓真你赶紧让所有守卫都出去找找,务必一定要找到听见没有!”

  

  “好好好,奴婢马上就去。”卓真立马跑了出去。

  

  夜颜根本坐不住,喊道:“我也要去!”

  

  姚姑一把拉住她,“夫人就不要添乱了,你去的话他是找埙呢还是照顾你呢?”

  

  “可是……”

  

  姚姑擦了擦夜颜眼角的泪水,拉着她边往寝室走边说:“好了,放心等吧!所有人都出去了定会找到的。”

  

  夜颜只好点了点头,但脸上还是十分担忧。

  

  姚姑温好了一壶热酒端给她,“夫人有的是奇珍异宝,为什么如此重视这只埙啊?”

  

  夜颜低低道:“它是我当初认识君上时,我们两个时常在一起,我便会吹给君上听的那只埙。”

  

  原来如此,卓真还挺会办事的,姚姑继续不动声色的说道:“夫人当时是如何遇见君上的?能说与我听听吗?想必君上一定对夫人一见动心吧!”

  

  夜颜认真的想了想,笑道:“我想应该不是吧!但是君上夸我漂亮。”夜颜有些害羞。

  

  “夫人本来就很美,比林姑娘还美。”姚姑又给夜颜斟了一杯酒,“快说说究竟是如何开始的。”

  

  夜颜有些害羞的开始讲起来了当年她与君上的故事,不知不觉夜就深了。

  

  “夜颜夫人?夜颜夫人?”姚姑试探性的喊了两声,推了推她。

  

评论(15)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