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一十三回 甜过头就会发苦

    等嬴政处理完所有事情到夜颜那时已经过了子时。本以为他们大概已经睡了,没成想里面竟然灯火通明。

  

   “夫人呢?”嬴政走进来问道。

  

    卓真连忙恭敬的行礼,答道:“夫人正在里间忙着准备膳食。”

  

   卓真,嬴政亲政前和越姜一起在书房伺候嬴政的侍女之一。越姜走后便找来了卓真接着侍奉夜颜。

  

  “膳食?”嬴政有点听不明白。

  

  话音刚落,夜颜便跑了出来,额头上还留着丝丝汗水,旁边的侍女手里捧着一只食鼎。

  

   “君上怎么来了?”

  

  “这么晚不睡,你在折腾个什么啊?小子呢?”

  

   夜颜亲昵的拉着嬴政的手走过来,指了指食案上的鼎,“小子去林姐姐那睡了,君上你看,这是我准备给小子的生辰礼。平日里小子太斯文,不好玩,给他过个生辰热闹热闹。”

  

   卓真在一旁配合的勾起鼎盖。

  

   嬴政顿时哭笑不得,“你这是打算炖只鸡给他吃吗?”

  

   “这可不是普通的鸡!”夜颜感受到嬴政眼神里揶揄自己意思,声音都抬高了八度,“君上你先尝尝就知道了。”

  

  嬴政皱着眉凑上前看了看,总觉得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本能的想拒绝。可看夜颜一副满怀期待的样子,只好小尝了一口,谁知道……

  

  嬴政控制不住的捂住嘴,那脸色宛如中毒一般,再扒开那只鸡一瞧,里面竟然塞满了红枣……

  

   “你,你这到底是在作甚啊?”

  

   夜颜撅着嘴,“君上干什么表现的好像吃毒药一样,我只不过是让人把这只鸡的内脏取出,在内外浸入蜂蜜,再塞满红枣……”

  

  天呐!难怪刚才嬴政一口下去吃到极其不正常的味道……

  

  夜颜笑道:“是不是很甜?我还特意用甘蔗汁来炖的。”

  

  嬴政只能苦笑道:“我倒是感觉有些发苦……”

  

  夜颜满脸的不信,“怎么可能!我没有放任何苦的东西啊!”说罢,自己也尝了尝,结果“噗——这什么鬼味道!!卓真快快快,给君上和我倒杯水。”

  

  红枣,蜂蜜,甘蔗汁交织在一起的味道拿来炖鸡能不诡异吗?

  

  嬴政笑道:“傻瓜,甜过头了味道就会发苦的。”

  

  夜颜委屈着说:“可是上次我看见林姐姐做了一支烤鸡给扶苏吃,就用了蜂蜜可香了。”

  

  嬴政打趣道:“烤和炖能一样吗?而且人家也不会放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你想吓死你儿子啊!”

  

  夜颜满脸羞红的埋进嬴政怀里,“君上不许笑话我。”

  卓真见状连忙退了出去。

  

  “好好好,我忍着不笑话就是了。”嬴政一边拍着夜颜一边还是忍不住的笑着。

  

   夜颜突然抬起脸来,眨了眨那双灵动的眼睛,“要不然君上给小子过生辰吧!君上都从来没给小子过过生辰呢!”

  

   特意庆祝生辰……嬴政的第一反应是腾挪不出时间搞这些,国事进取当前也没必要特意铺排,但突然转念一想,这次也许并不仅仅是过生辰而已。

  

  嬴政点了点头,“也好,这事我跟你林姐姐商量一下,让她给你办。”

  

  夜颜当即高兴的跳起来搂住嬴政的脖子,“那不如叫大家一起都来吧!就当是借扶苏的名义,让所有人和君上聚一聚!”

  

  嬴政捏着夜颜娇俏的下巴道:“你别得寸进尺啊!”

  

  夜颜红着脸看着他,嘀咕着说道:“夜颜不知何谓得寸进尺,如果做了那也是君上教的。”

  

  “呵——”嬴政将她一把抱起,向寝殿走去,“你还学会栽赃了!”

  

   就这样,几日之后嬴政把扶苏生辰的主办权全权交给姬林铺排了。

  

  “叫我弄?”姬林诧异的看着嬴政。

  

  “不然你打算让夜颜来?”嬴政突然想起前几天的那只鸡,差点又忍不住笑出来。

  

  “我不是不高兴你为扶苏过生辰,只不过你突然这样应该不是简单的过生辰吧?”

  

  姬林此刻正在林苑中喂着手中色彩斑斓的鷩鸟。此鸟十分精致,头顶赤金小冠,背毛是色泽柔嫩的樱草色,轻轻拂过,轻软蓬松。腹下赫赤如火,项颈脖却是玉绿优雅,各色鲜明夺目。鸟尾拖着长长的灰羽,站立在枝头上倒有一股子绝世独立的味道。

  

  “你说呢?”嬴政饶有兴趣的反问。

  

   “不为一己之乐而天下乐一项是你的准则,自然不会让扶苏开这个先例了……”鷩鸟扑腾到了姬林怀中,姬林轻轻抚慰着,“但是扶苏确实已经大了,上次你也说过想给他找个好老师,此刻蒙恬又正好在,君上莫不是想乘此时机就把扶苏彻底交给蒙恬了?”

  

  “还没这么快,等到可以随军的时候吧!这次我只是想借这个机会让他们知道我有这个意思,也好让蒙恬考验考验这小子,万一人家不肯收呢?”嬴政突然打趣的牵起姬林的手,鷩鸟扑腾一下变飞走了。

  

  分明就是想听听蒙恬的评判嘛!不过姬林暂时不说穿。

  

  “不过夜颜说全部人都来……”姬林迟疑的摇了摇头,“自从君上灭了韩,赵两国,韩赵后宫中的女子,除去不是适龄的也有上百人涌入后宫,如果都来,再加上前朝君上一定会邀请的肱骨大臣,还有秦宗室的各位元老,这铺排未免太大了,而且难免不让人产生多余的想法。”

  

  姬林看了眼嬴政,他似乎在等自己继续说下去。

  

  “我想着后宫还是只请王子公主以及他们的生母参加便好,这样君上也可乘此时机弥补一下往日没有参加的王子公主们的考核,又可以不用铺排过大,还能一聚天伦,而且也不会传出去说君上只宠长公子一个了,夜颜也不会被人诟病。”

  

   这样看确实是方方面面都顾及到了,能在如此短的时间考虑的这般周全,这般贴合自己的心意,这世间不会再有第二人。嬴政伸手摘去掉落在姬林发丝间的花瓣,笑道:“林考虑的如此周全,只怕还是会有人对你诟病的。”

  

  “我在这儿的哪一天不是有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的?既然要做当下这件事,不管林怎么做都是会有不满意的人存在,谁叫君上总把我往风口浪尖上送呢?”

  

  嬴政牵着姬林的手,勾起嘴角带着一丝坏笑,用力一下拉,姬林猝不及防的摔进他怀里。

  

  “风口浪尖上有什么不好,多威风……”嬴政把她揽在怀中,轻柔的牵着她的手,“本就该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我最爱的的女人。”

  

  姬林靠着他的胸口,耳边传来的是那节奏的心跳声。她安心的闭上眼,就是喜欢这种浑身都被他的气息包裹着的感觉,无论何时都那么安心。

  

  赵高把姬林送回去后,姬林便立马着手安排这件事情。的确如姬林所说总是会有人不满意。

  

  当然也有一部分满意的。

  

  王子公主们的生母接到消息后大多数都十分高兴,因为并没有损害她们的利益,且这些人基本都是偶然被秦王宠幸过一次就再没见过了,几率几乎和随机抽奖一样,基本不会有第二轮。所以这次听见有这么个机会,王子公主们又可以多和君上接触自然高兴的欢天喜地,虽说都是沾扶苏的光,但谁叫人家是长子呢!也就没什么不服了。

  

  但是不能去的那部分人就特别不高兴了。

  

  “凭什么不让我们去啊!凭什么让那个女人来安排我等?她到底在这宫里算什么?是八子,还是美人,还是夫人?还是把自己当王后了?”

  

  眼下这个叫唤的最厉害的黄衫女子并不是属于后面进来的韩,赵宫中的女子,而是一早便进入秦宫但却一直没运气被秦王宠幸的那一批,偏偏也生的艳丽动人,可就是没机会,心里一直很委屈。本来这次可以是一个引起秦王注意的好机会,硬生生被剥夺了,怎么不叫人抓狂!

  

  “就凭她是林姑娘咯!”

  

   一个轻飘飘的声音从庭院大树下的阴影里飘出来。

  黄衫女子轻蔑的冷笑,“林姑娘?这算什么?连个宫女都不如,我等才是正经的王妻……”她吊起眼睛看着那些事不关己默不作声的王子生母们,“亏你们还觉得沾沾自喜,要是我啊!根本没脸去见人,被一个毫无位份的人安排,生了孩子还不如人家不会生的。”

  

  “咦……不是说不是王子公主的生母不能参加吗?”阴影里的声音又飘了出来。

  

   “对呀!这么说她自己也不能来了!”黄衫女子的声音突然抬高了八度。

  

   “不太可能,她可是林姑娘。”其中一位王子的生母缓缓地开口。

  

  此事其他嫔妃也都有聚集了过来。

  

  “我们是后来的,怎么听不大明白,还请问各位姐姐,这秦王后宫是不分尊卑吗?长公子的生辰不应该是由长公子的生母主持吗?”

  

  “要是由夜颜夫人主持我也不敢有异议,可她算什么东西!”

  

  “哎,不要这样子,林姑娘为这件事情操劳,她参加也是应该的嘛!也不知道林姑娘对这件事会怎么说。”

  

   风吹过大树下的阴影,紫色的裙摆在阴影中若隐若现。

  

   不过被这么一说其他嫔妃的情绪似乎更加激动了,“那我等不能参加难道也是应该的?”

  

  黄衫女子当即呼吁道:“不行!一定要她给个说法,要不去她也不能去才是!”

  

  其他几个容貌姣好的女子也跟着一起附和。

  

  王子和公主的生母们却很恐慌,生怕被这些人搅和的办不成了。

评论(3)

热度(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