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七十四回 姬林“亡秦”之策

 

  姬林正在想要如何接近李牧才好,谁知道贺溟却带来了一个意外的消息。

 

  “顿弱不见了?”姬林震惊,“难道是上次见面的事情被郭开知道了?” 


 贺溟面色凝重道: “不太清楚,只知道郭开邀请顿弱去府上之后就再也没回来了。” 


  那该怎么办?原本是两个人分头行动的事情,现在全被打乱了,而且郭开是打算把顿弱握在手里当人质威胁君上吗?姬林一下子脑子里乱的很。 


   此时门口的家老突然跑了进来,“大人,门口有一个卖羊皮的商贩硬是赖在门口要我们买他五张羊皮,死活不肯走。” 


   “什么五张羊皮?”贺溟莫名其妙的看着家老。 


   “我看就是来找麻烦的!”家老没好气的说道。 


   贺溟看姬林正烦着呢,皱眉道:“那就叫人打出去啊!” 


  家老还想说什么,一直没说话的姬林突然道:“等等!五张羊皮?”姬林似乎想到了什么,立马道:“快快快请进来!” 


   家老楞了一下,生怕自己听错了。不一会儿一个穿着胡服的羊皮贩子走了进来,身上还有一股羊骚味,脱下头上的帽子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 


  “小毅!” 


  “蒙毅!” 


  姬林几乎和贺溟异口同声。 


  “怎么样认不出来吧!”蒙毅略带一丝小得意的说道。 


  “昔年秦穆公用五张羊皮换得百里奚,你是打算用五张羊皮把我换回去吗?”姬林打趣的说道。 


 蒙毅有些为难的抱拳道:“没法子,君上的命令,要强行带姑娘回去。” 


 姬林叹了口气,凝重的说道:“小毅,赵国的情况有了最新的变动……” 


  姬林把这几日从贺溟和顿弱那得知的事情全部给蒙毅说一遍。蒙毅也把嬴政对赵的战略说了一遍。 


  姬林想了想道:“所以我暂时还不能回去,本来是我和顿弱两面行动会比较快,但是现在顿弱失踪,我必须重新想办法。郭开和赵嘉现在都在争取李牧,李牧的态度又很不明确,我必须让郭开觉得李牧选择了赵嘉,让他不得不和李牧决裂。” 


  对于自幼跟着嬴政的蒙毅来说是绝对不会违背嬴政的任何命令的,但是这不代表蒙毅就是一个唯上命是从的工具人。站在国家的角度来说,蒙毅是爱秦国的,一切对秦国有利的事情他都会义无反顾。 


  蒙毅道:“郭开现在就想和君上耗时间,耗到君上答应他的无耻要求为止,所以他不会轻易和李牧决裂的。” 


  姬林点了点头,“小毅,你要跟君上说立马派人查出顿弱的下落才好。” 


  蒙毅完全明白姬林的意思。本想马上回去,可贺溟突然打趣道:“蒙毅你还是沐浴一下再走吧,这一身羊骚味不知要熏死多少人。” 


  蒙毅苦笑道:“这羊皮贩子可不就是一身羊骚味嘛。” 


  晚间姬林把自己关书房里想了很久,本来对要怎么接近李牧她就没有头绪,现在顿弱不见了难度更大,一时之急千头万绪。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让郭开不得不宁可放弃争取好处也要杀了李牧呢? 


  蒙毅正要拜别,姬林突然冲了出来,“小毅你能不能晚点回去?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三日后 


  贺溟来到韩仓的府邸。想起三日前姬林的计划还是替她担心。 


  “姑娘,其实完全可以不暴露你的身份也可以继续照计划行事啊!” 


  可姬林坚持道:“那你如何引诱韩仓出来呢?小毅能留在邯郸的时间不多,我们要快。” 


  于是贺溟来到了韩仓的府邸。 


  韩仓在赵国出了名的风流成性,当年赵偃会娶娼后就是韩仓引见的。所以韩仓和太后之间也一直都是说不清楚的关系。和现在的赵王迁更是色癖相投,常常活活折磨死许多妃子宫女。 


   经过家老带路,贺溟来到了韩仓的寝殿,他似乎刚刚沐浴出来,正穿着白丝绸的寝衣,手里正跟拿着柄长勺,舀着桌案上铜鼎里鲜美的羊汤。两旁站着两个俏丽的侍女给他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小心的编好发辫。脚下趴着两个侍女帮他轻柔的擦拭脚上的水珠,套上长袜,轻轻的揉捏着。没有一个人敢出声。 


  “贺溟?”半晌韩仓才看了贺溟一眼,“稀客啊,来我这儿有事?丞相大人有事交待?” 


  韩仓知道贺溟是郭开的人,不过并没有把他放在眼里,但也从来没有找过他麻烦。对他来说贺溟不过是只猎犬。

 

  “小人今日是想向大人举荐一个人。”贺溟道。 


  “哦?为何不直接找丞相大人,反倒找起我来了?” 


  “兹事体大,小人有点拿不住注意,所以想先请示大人,如果可行再由大人引见给丞相大人。” 


  韩仓丢开手里的汤勺,打量着贺溟,感觉他样子十分忐忑。


  于是半个时辰后,他们不带任何声张的来到了邯郸最大的酒肆。 


  幽静的厢房中,姬林优雅的弹着手中的古琴。夕阳的光线透过身后镂空的雕窗从背后射来,折射出让人目眩神迷的色彩,而姬林则像一尊让人顶礼膜拜的神像一般,优雅的笑了笑。 


  “大人,这就是小人要引见的人,我家女主人。” 


  若不是贺溟的声音,那一瞬间韩仓有一种想跪下去亲吻她脚趾的冲动。这让一直把女人,包括太后在他眼里都是玩物的韩仓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不过韩仓还是很快从那一瞬间的失神中恢复了过来。 


  “女主人?怎么以前没有听你说过?”韩仓在对面坐了下来。 


  “之前是我还在犹豫,可是看见韩国被秦轻松灭国之后,我知道我再不报仇就没有机会了。” 


  韩仓将目光转向姬林,挑眉道:“报仇?阁下来邯郸有什么目的?” 


  姬林目光冰冷的看着韩仓,咬字极重的吐出两个字,“亡秦!” 


  那是一双仿佛被冰封住了的眼睛,看的韩仓有些不寒而栗。 


  姬林露出一个怨毒的笑容,“秦国害我父亲身死国亡,我也要看它国破家亡的一天。” 


  韩仓有些疑惑,“身死国亡,阁下是韩国王族?” 


  姬林笑了笑,“我乃周室之后。” 


  韩仓倒吸一口冷气,“公主!” 


  若是周室未亡,这世上真正能名正言顺称得上公主的应该是这位天子之女才是。 


  姬林淡淡一笑,“东都洛阳早就成为秦人脚下的焦土,公主?”带着玩味的口气咀嚼着这两个字,“多么讽刺的称呼啊!” 


  来亡秦,韩仓皱了皱眉。这不是违背了丞相大人的意思吗?现在的扛秦不过是为了向秦国要更多的好处,别人不明白,韩仓是最明白不过的。难怪贺溟有点拿不住主意了。 


  “我知道,现下五国之中唯有赵国才有能力抗衡秦国,也听说了丞相大人这些年苦心维持秦赵关系的苦心,李牧将军两胜秦军的战绩,因此我愿助赵国一臂之力。” 


  一臂之力?韩仓决定先听听看,如果要坏事再杀了也不迟, “公主想要做什么?” 


  姬林让贺溟拿出一卷竹简,上面是这几天姬林把自己所有的家产都清点出来的清单。包括最早周氏遗留下来一点财物,还有此前养父那些年不断购买囤积盐铁粮食这等重要物资。养父当年悄悄囤积这些也是为了有朝一日战事来临全力资助赵国,我带着自己的身份加上这些东西,嫁给任何诸侯都是不会被拒绝的。养父当年就是这么想的。现下,这清单上的东西加起来足可买下半个赵国,不过这上面有一半的内容都是假的。 


  韩仓看过那满目琳琅的清单仿佛一座座金山就在眼前一般,恐怕现在赵国国库里都不一定能拿出这么多钱和粮食来。 


  姬林温婉轻柔的说着,“我知道,赵国前两年,一次地动 一次饥荒 伤了赵国的根基,那时都在传,赵为号,秦为笑。以为不信,视地之生毛。所以我想目下赵国正是很需要这些的时候。” 


  到手的金山肯定不能丢,不过韩仓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好处还是有防备之心的,“这样,公主一片真心,在下替赵国感激不尽,明日我便把此事禀告给丞相大人,姑娘见过丞相大人后,咱们再做商议如何?”


  姬林起身,“那就多谢大人了。” 


  韩仓连忙上前扶住。三人一同走出了包厢。 


  本打算回去,却被一个喝醉酒的壮汉泼了一身酒。 


  “啊—”姬林故意往韩仓身上倒了倒。 


  “放肆!你是什么东西!”韩仓大声呵斥着。 


  这一吼,引得周围看热闹的人都看了过来。 


  那个人满脸胡渣身上一股浓重的酒气,声音沙哑又粗糙简直难听至极。似乎喝的有点神智不清了,一把揪住韩仓的衣襟,“老子是赵公子府上的门客人,你是个啥?给老子跪下来舔老子的脚丫子。” 


  在场的食客们许多已经认出了韩仓,吓得全然不敢说话。 


  韩仓得意以来赵国还没人敢这么跟他说话,一脚将那人踹翻在地,冷笑道:“赵公子?他当他还是当年的太子呢?” 


  那人捂住肚子站了起来,“是不是太子那也是赵氏王族的事,论不到你一个外姓狗来吠。” 


  韩仓似乎要气疯了,一把揪住那人的衣襟,“撕拉——”一声 粗布衣服一下就扯烂了,胸口露出纹着的一块鱼状图案的怪异纹身。 


  姬林见状立马给了贺溟一个眼神,拉着韩仓道:“大人,这里人多眼杂咱们还是先走,这里交给贺溟,他会让这个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 


  话毕,贺溟一下便把那个人扭送了出去,只听见那人一路惨叫连连。 


  韩仓本来是不想就此了事,但是心里更在意姬林手里的这座金山,只好暂时放过这个人,先禀告郭开这事再说。 

  几日后的晚间,韩仓将白日的事和清单一一说了一遍。

 

  韩仓对郭开是恭顺的,他知道自己现在所有的地位再高,那都逾越不过这个老谋深算的狐狸。 


  郭开已经须发全白,但人看上去还是十分有精神,面容干净,很少能看见一个老人长的如此清秀。 


  “查过她的身份了吗?” 


  没有准备好韩仓也不会来,点了点头,“这女的是咸阳一家叫做半月酒坊的酒肆的女主人,父女俩在咸阳经营了两代,现下那的主人已经是贺溟,据贺溟说他也不知道自己女主人的身份,女主人无心管事就把店铺交给了他,他自己也无心管事就跑了出来。” 


  “当真是周氏之后?”郭开捋了捋雪白的胡须。 


  韩仓点了点头,“她的养父曾经是周氏的家奴,按照这个女人的年龄来算,当是最后一任周王的女儿。” 


  “东西留下,人……”郭开眯着眼睛思虑了一下道:“我亲自见了再说。”


评论(1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