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三十八回 被PUA的夜颜

      

   卓真没把事情说的太明白,只说赵高找他有事恐不能回。

  

  “赵高能找你有什么事?”夜颜着急的问。

  

  卓真哀求道:“奴婢也不知道,奴婢不想去,夫人您替我说说吧!”

  

  夜颜根本没往深了想,连忙道:“你去给我把这个赵高叫来,我来跟他说。”

  

  卓真连忙感恩戴德的把赵高传了过来。

  

  赵高有些莫名其妙,他明里基本和夜颜没有任何接触。

  

  夜颜看了眼卓真,对着跟前弯腰低头的赵高道:“赵高,你找卓真究竟有什么事?”

  

 赵高一听大概知道什么事了,笑着道: “也没什么大事,奴才和卓真是老相识,也就是找她说说话。”

  

 夜颜不通人情世故便直直的说道: “那就别去了,卓真现在要陪着我,你以后不要找她了。”

  

  赵高继续笑着点头,“奴才明白奴才明白,自然是夫人的事大。”

  

 夜颜不想与他多说,便打发道: “那,那你可以走了。”

  

  见赵高离开,夜颜看了看卓真,“这样可以吗?”

  

  卓真感激的一激动一把抱住夜颜,哭着道:“多谢夫人多谢夫人,夫人放心以后我都会永远留在夫人身边保护夫人的。”

  

  在强迫别人帮助自己后给出的感激和承诺又有多大的信任可言呢?

  

  今天这事赵高又是个心胸狭窄的,夜颜偏又是个天真无邪的,得罪了人也不知。

  

  不过赵高气归气,脑子还是清醒的,今天这事明显反常。他一向机敏,看人很准,夜颜就是个心智如孩提的人,不懂人情世故,要不是君上护着早死八百回了,对底下宫人也无甚管教,唯一亲近的就是已经嫁去将军府的越姜。当时越姜出嫁前急忙找人顶替自己的位置,赵高那个时候便怂恿卓真,原因就是卓真性格懦弱好控制。今天倒是她和夜颜都反过来了。

  

  现在要是把卓真抓来私底下问,她肯定仗着夜颜护着她不说。这个夜颜虽然不比林姑娘但在君上心里有分量的,赵高不敢不给面子。想来想去索性晚上找了个机会把今天的事编编改改,选择性的告诉给了嬴政听。

  

  赵高侍奉嬴政这么多年还是对他比较了解,若是正事上那是半分不敢欺瞒,但后宫的事他基本就不上心,也不大知道发生了什么。

  

  “夜颜不太舒服?”嬴政停下手中的笔。

  

  “奴才也是最近几次常常看见夜颜夫人在后宫走动,脸色似乎不大好的样子。”

  

  “怪了,她平时不喜欢出来走动啊!”嬴政有些疑惑。

  “君上,您还是去看看夜颜夫人吧!”赵高摆出一副关切的姿态。

  

  而夜颜此刻正沐浴完毕躺在卧榻上,姚姑在一旁喂药给她喝。

  

  自从发生了那件事后,姚姑就总说夜颜身上有那男人的味道,吓得夜颜日日沐浴,自然着了凉,整日精神恍惚。

  

  “来,夜颜,这是我亲自给你熬的,喝了身子能早些恢复,身子好了就能去找君上了。”

  

  “好。”夜颜乖乖的喝着。

  

  话音才落,卓真便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不好了不好了,君上来了,已经到了大厅,马上就到寝殿了。”

  

  夜颜顿时浑身紧张,缩成一团,“怎么办,怎么办?我,我现在还不行……”

  

  姚姑不能让嬴政发现自己在这儿,连忙对着夜颜道:“不论君上说什么,你是说自己着凉了,现在很累需要休息知道吗?”

  

  “可是我……”

  

  姚姑顾不得那么多了,连忙躲到后面去。

  

  夜颜只能无助的看着卓真。

  

  嬴政已经走了过来,看到夜颜这幅样子确实不对劲,摸了摸他的额头,“也没发烧,你究竟怎么了?”

  

  嬴政将夜颜抱在怀中。

  

  夜颜顿时浑身僵硬的推开,“我我我这几日着了凉所以不大舒服,现下有些累了想休息。”

  

  卓真捧着药碗战战兢兢低着头不敢看嬴政的脸,“是啊,夫人刚刚服完药。”

  

  嬴政看也没看卓真,“你先下去。”

  

  谁知道夜颜立马拉着卓真的袖子道:“啊我要卓真陪我才睡得着。”

  

  嬴政想了想,“我来陪你不好吗?”

  

  “可是我真的很累了……”夜颜从未对嬴政撒过慌所以此刻很焦虑。

  

  “要不然明天我让越姜回来陪你可好?”嬴政耐心的问道。

  

  听到越姜的名字夜颜顿时眼眸一亮,抓着嬴政的衣襟道:“可以吗?”

  

  嬴政本想点头但又突然想道:“啊,我给忘了,明日可能不行,最近舜华要出嫁,这会子应该没空,过了这段我让她过来陪你。”

  

  夜颜失望的点了点头。同时姚姑和卓真也松了口气。要是越姜回来了那就玩完了,以后恐怕都难接触夜颜了。

  

 嬴政不在多说,起身道: “那你好生休息吧!我先走了。”

  

  一走出寝殿嬴政的脸色就变了,“赵高!”

  

 “奴才在。”

  

  嬴政冷冷道:“这事有古怪,本王最近有急务不得空,你给我多留个心眼回来禀报与我。”

  

  赵高拿到嬴政这句话立马四处暗中打探了些情况。宦官有宦官各自的情报网,因此一些边边角角的消息并不难打听。不过打听出来些许后赵高道是有些意外。

  “夜颜夫人和姚姑交好?何也?”赵高问道。

  

  底下的小宫人跪在一旁答道:“奴才打探,夜颜夫人最近都常常与姚姑少御在一起,时常相处亲昵,宫里其他人都说夜颜夫人对姚姑少御比对林姑娘还亲,简直日日不分开。”

  

  赵高心中冷笑,我小看了这个女人的本事,居然有命怀上王子,现在还巴结上了夜颜夫人。但是相处如此亲昵实在反常,她到底想做什么?

  

   赵高得到了嬴政的允准,一下便胆气横生,找了个机会便让人把卓真给揪了过来。

  

  “卓真,你长本事了啊!”赵高阴戚戚的看着卓真。

  

  卓真深吸了口气,“大人有什么重要的事请快些讲,夫人还等着我呢!”

  

  赵高眉头一皱,一脚狠狠踢向卓真腹部,卓真当即疼的爬不起来。

  

  “你是忘了疼的滋味吧?”赵高伸出脚尖抬起卓真的下颚。

  

  “不要以为有夜颜夫人给你撑腰我就拿你没办法,君上让我留心查看这事,是君大还是夫人大你该知道吧?”

  

  卓真捂住肚子不敢说话。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那些烂事,是姚姑在背后操纵这一切的吧!她有什么目的?”

  

  卓真心中大惊,恐惧的看着赵高,不知道他知道了多少。但是她绝对不能出卖姚姑,要是那件事情败露了,肯定必死无疑。

  

  卓真悲苦的说道:“不就是为了活的像个人样吗?这个道理大人您不明白吗?背靠大树底下好乘凉,谁愿意天天受人欺负呢?君上又不怎么来后宫,根本没有得宠的机会,姚姑少御曾经在夫人怀大王子时照顾过她,故此才求到夫人门下的。”

  

  赵高接着问道:“为何夜颜夫人精神不振?这不仅仅是因为着凉吧?”

  

  早先姚姑就料到有人感觉到夜颜的不对劲一定会问,所以已经想好了说辞,“因为前几日宫中有人想轻薄夫人,夫人给吓着了,病了几日,所以才会如此,后来夫人因为害怕就要我夜里日日陪着,故此才有那日夫人找大人来问话之事。”

  

  这么听似乎没什么漏洞,但赵高没那么容易就完全相信。他知道卓真很想从他手里逃走,怎么就这么巧有人想轻薄夫人,她就可以逃脱了?是巧合还是人为制造的机会?

  

  不过赵高没有再追问,而是表现的比较满意,放她走了。

  

  夜颜日日服药,这身子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弱,太医也觉得很奇怪,起初不过是着凉,很快就能好,但不知为何越来越严重起来。

  

  这自然是因为姚姑日日拖着夜颜疲倦的身子,孜孜不倦的在后宫闲逛,如此才有大家都说夜颜和姚姑比此前和林姑娘还亲之说。

  

  而姚姑对太医们的解释却是“夫人心情不好,嫌在屋子里闷要出去走动,所以更加伤了身子。”

  

  实则还有一因,夜颜的药是姚姑亲在煎熬的。

  

  既然暂时不便出去了,姚姑又道:“夜颜,既然不便出去,不如夫人教我练字吧!”

  

  “练字?”夜颜疑惑的看着姚姑。

  

  姚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出来不怕笑话,我虽识得些许字,但不通文墨,时常羡慕那些能写之人。”

  

  夜颜没得心情,淡淡道:“女子本就也没什弄墨的机会,不学也罢。”

  

  姚姑见她如此说,顿时抽泣落泪道:“其实都是为了自己的一片相思之情罢了,君上不来后宫,即便来了也不会见我这卑贱之人,我唯有独自在深夜里将这份对君上的感情寄托于笔尖了。”

  

  夜颜见她说的如此情真意切,心有不忍,只好起身开始教她。

  

  姚姑至此便使出十二万分的精神开始日夜苦练,夜颜和卓真都很震惊,需要如此拼命吗?

  

  又过了几月长公主舜华二公主舜英就要出嫁了。

  

  这几月嬴政也是忙的不得一点空,韩国旧族图谋造反,韩王安态度突然乖戾,魏国密通韩国复辟,齐楚和燕代暂无反应。

  

  在攻打楚国十城前,嬴政和王贲等众位大臣有一番这样的商量。

  

  嬴政道:“魏国定是知道三晋仅剩他一家,所以暗中联合韩国旧族复辟,但是他不可能只联合韩国。”

  

   王贲道:“还有能联的就是南面的楚国。这是他们能找到的最近的靠山,且臣认为楚国态度暧昧,又是大国,地广人多,若楚国带头反秦势必会给这些原本惧秦的国家带来很大的反秦信心。”

  

   李斯赞同道:“臣赞同,这次事件看似是韩国想要复辟,实则楚国是处于这场风波的关键位置,以目下情况来看韩国本身的复辟势力并不足为惧,反倒可以搁置在最后解决。”

  

  王贲接着道:“臣请求出兵楚国。”

  

  “攻楚?”嬴政皱眉,“现在不是攻楚的时机。”

  

 王贲解释道: “不是攻楚而是震楚,君上出兵以迅雷之势夺他楚国十余城,以此震慑楚国不要和魏国有不干净的勾当。”

  

  “万一楚国真的出兵应战呢?”嬴政问道。

  

  李斯沉稳答道:“臣认为不太可能,一来秦军突袭,楚国一时之间弄不清楚状况应对,秦军撤兵之后所有的部署都是针对魏国,楚国也该自然明白秦国的用意,二来楚国被突袭惨重知道秦军的厉害也不会贸然出兵,更没必要为了魏国拼死对抗秦军,三来他们底下世族大臣意见不一,政令不齐,对于出兵攻秦这种大事更是很难立马有决策,尤其又没有危及到自身。”

  

  王贲接着道:“臣正是此意,楚国不出兵,魏国则孤立无援,与魏国后面的韩国复辟风浪自然销声匿迹。”

  

  嬴政点头同意,事故才有此前让王贲攻打荆地之事。

  

  而现在情形看来震楚那次之后已有许久,楚国没有丝毫反应,看样子确实不会出兵了。

  

  嬴政召来王贲和李斯等人。

  

  嬴政道:“现下在攻打魏国之前,我们还必须拿到一样东西,这样秦国才出师有名,此前灭韩是有报韩国郑国渠和韩非两次弱秦之仇,灭赵是有世仇,灭燕则是荆轲刺秦,灭魏则需要魏国勾结韩国复辟反秦的证据。”

  

  是啊!自古出师得有个名义,否则难以振奋士气,不能打无名之战,更会将来被人诟病。

  

   “但是现在姚贾在齐国拔不出身,顿弱怕是还在赵嘉手中……”

  

   见嬴政烦恼,李斯立马道:“臣请求走一趟魏国,尽速为君上拿到证据。”

  

  王贲不赞同,“不可,李大人没有武艺傍身,魏国间人众多,臣担心李大人的安危,还是臣走一趟吧!”

  

   嬴政还未说话,蒙毅突然建议道:“臣认为不如让李大人和王将军都去,文武搭配,两位又是智勇双全办事也快些。”

  

   这到不失为一个好计策,嬴政点了点头。实际上也确实要快些,拖的太久对战机不利。于是在长公主和二公主大婚后,李斯和王贲便立马出发去了魏国。

  

评论(1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