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三十七回 欢喜冤家狂飙战

     “你……真是女儿身?”

  

   蒙武让所有下人退下,静谧的房间里只剩下子露和他两个人。

  

   子露咬着唇点了点头。

  

   蒙武倒吸一口凉气,震惊的看着她。

  

   子露缓缓道出事情原委。

  

   蒙武听完沉默了半盏茶后,终于开口道:“这么说真正的庚徒已经在来军营报道的路上死在了匈奴手里,你是为了给他报仇才来军营的?”

  

   子露点了点头。

  

   蒙武却叹息着摇头,“你知不知道军中军法,冒名顶替还女扮男装,若没有特殊情况或是君上特赦,一旦发现就是死罪!”

  

  在经历过那般血腥的经历后,子露丝毫不惧的说道:“我知道,但我还是要这么做,庚徒兄弟是为救我而死的,我一定要替他报仇,就算蒙恬将军发现了送我回咸阳,我也半途会逃走的,哪怕是送我回咸阳宫我也会从宫里跑出来的,军营若不收我,我就独自去找,不管用任何手段,我都要杀了那个杀死庚徒兄弟的人。”

  

  蒙武看着她坚韧的目光知道再怎么劝也是无用,有句话叫民不畏死奈何以惧之,她都不怕死了还能说什么呢?

  

  “我把这件事告诉老将军并不是为了什么儿媳之事,而是我回到军营再见到蒙将军定会被认出,希望老将军能帮我说说。”

  

  见蒙武满脸犹豫,子露又接着道:“老将军放心,如果事情败露,子露绝不对连累老将军和蒙恬将军的。”

  

  蒙武的心里是反对这件事情的,无论是依着他的个性还是蒙恬的个性第一反应都是送回咸阳,可现在能说动这妮儿吗?看她那样子逼急了怕是真的能干出一个人去找匈奴的事,万一她真的独自一人去拼命那岂不白白丢了性命?蒙武又大大的不忍。

  

  左右为难拿不准主意,蒙武决定看看蒙恬什么看法。

  

  “老夫是可以帮你说说,不过你可别报什么太大希望。”

  

  过了几日两人便出发去了军营,找了个夜深人静之时,在蒙恬的军帐里把话说清楚了。

  

  子露在外面守着以防有人过来。

  

  果不其然,蒙恬一改往日平和,十分严肃的拍案道:“胡闹!甚也别说了我立即派人将姑娘送回宫中。”

  

  “可是这妮子性子倔得很呐!”

  

  “爹你糊涂!主将带头违反军规是什么性质您是老将比我清楚,再者,子露姑娘是林姑娘的人,出了事我们怎么向林姑娘交代?”

  

  子露听蒙恬责怪蒙武,立马冲了进去,“将军不必责怪老将军,是我强求老将军帮我说的,将军放心如若发现我会自负全责。”

  

  “这个责任恐怕姑娘付不起,” 蒙恬的态度依旧强硬,“姑娘说留下来是为了报仇?”

  

  “是!”子露肯定的答道。

  

  “姑娘为个人私仇,私入军营,违背军规,破坏军法,敢问这军队今后要如何治理?谁还听从军令?军心不齐还不如整军打仗?如此下去这个责任姑娘付得起?姑娘仅为个人之仇去杀匈奴实在狭隘!”

  

  蒙武见蒙恬一脸森然,口气十分严厉,低声道:“蒙恬,你话说的太重了!”

  

   “万事可商量,但是军中无儿戏!”蒙恬撇下一句话便离开了。

  

  蒙武叹了口气,拍了拍子露,“其实也不能怪他,他平时很随和,但是在军中他必须对十几万将士负责,必须对边疆百姓负责。”

  

  子露被蒙恬劈头盖脸的指责一顿,木然的一句话也没说。

  

  蒙武又拍了拍她,“姑娘没事吧?”

  

  子露一咬牙头也不回的跑了。蒙武本想让人去追可眼下又来了事顾不及,等忙完一通下来几天,人也找不到了。

  

  现下又不好嚷嚷的满军营都知道,蒙武对着蒙恬抱怨道: “我说你说话太重了吧!人家好歹是个姑娘你这样一通不给面子的骂过去,谁扛得住?现在她要是独自出了军营那可就真麻烦了!”

  

  蒙恬倒是很平稳,一边看文书一边答道:“她铁了心要报仇,除非我们送她走否则不会离开的。”

  

  “你小子怎么就那么木呢!”

  

  “先商量正事,李牧的边军不知道什么时候撤走,得商量一下布防。”蒙恬放下看完的文书又打开手边的地图。

  

  蒙武点了点头,吩咐下去召集底下将领过来。

  

   待商量完已是半夜,一天没吃东西有些扛不住,连忙吩咐上了几鼎肥羊炖,谁知道刚喝一口羊汤便吐了出来。一股芥末的辣味直冲脑门。

  

  蒙武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你咋了?”

  

  蒙恬压根没法说话。

  

  蒙武好奇尝了一口,结果……

  

  “呸呸呸!”摸着眼泪大怒道:“谁干的!谁敢戏弄军中大将,给是拉出去打死!”

  

  “不用查了我知道是谁……”蒙恬挥了挥手,冷笑道:“最近几天不都是如此,但凡我的饭菜不是放了醋就是放多了盐齁死人,再就是汤底铺满了花椒各色大料。”

  

 蒙武看着蒙恬的反应也心知肚明了。不过依他这个老父亲对儿子的了解,他是有点火了。

  

  而子露这几天究竟在哪里?

  

  茫茫草原,一群雪白的绵羊正悠闲地晒着温暖的太阳,卷曲的羊毛蓬松而柔软。一只小羔羊正被纤细的手掌抚摸着,但根据抚摸的频率和力度表示此刻这只手的主人心情不太好。

  

  “蒙恬你这个混账!”

  

  子露终究憋不住对着羊群怒吼了出来。

  

  下一秒立马被一个胖胖矮矮,满脸大麻子的男子捂住了嘴,“祖宗你小声点,这要是被听见了可是要杀头的!”

  

  男子叫大汤,为人老实,在伙房当差,因为当初子露也在伙房因此交情甚好。这几天子露就是躲在这里帮大汤放羊。

  

  “做甚不许我骂他,你怕什么,要杀也是杀我的头,连累不着你。”子露一把推开大汤。

  

  大汤委屈的说道:“你干甚要骂蒙恬将军,人家平易近人,不摆架子,本事大,长的还俊朗。”

  

  “那都是表面现象!”子露斩钉截铁的说着。

  

  “那你说个内在的我听听。”大汤疑惑的看着子露。

  

  “内……”子露一下卡住竟不能脱口而出,缓了口气才骂道:“内在就是他是个说一套做一套的人,满口大道理,他的天下他的大局,我等草民的个人恩怨就微不足道,就是狭隘就是自私,他凭什么这么说我!”

  

  子露一连串的抱怨怒吼直接把手里的小羔羊都吓傻了,大汤拼命使眼色也没看见。

  

  “他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他就这么说我?他是高高在上的蒙大将军,他亲眼看见过底层百姓的生活吗?自以为是,混账混账混账!我最讨厌这种人了我,我……”

  

  子露正骂上了头,话音戛然而止,一旁的大汤正牙齿打颤的看着前方。

  

  此刻的蒙恬正蹲在一群羊群中给其中一只小羊喂草,脸上还挂着温柔的笑意。

  

  “他他他他他他什么时候出现的?”子露面部僵硬的问道。

  

  “就在你开始骂说一套做一套那……”大汤带着哭腔说。

  

  “那你怎么不给我提个醒啊!”子露想掐死大汤的心都有了。

  

  大汤辩解着,“我给你使眼色了,但你骂的昏天黑地的根本看不见呐!”

  

  “我……”

  

  子露瞟了一眼蒙恬,见他正朝自己走了过来。

  

  “我的妈呀!”大汤连忙装死昏了过去。

  

  子露战战兢兢的说道:“你你你别过来,就就就保持这个距离,不然我……”

  

  蒙恬冷笑着,“不然怎么样?下一次准备在我饭菜里下毒毒死我?”

  

  子露顿时心虚,但依旧嘴硬的说道:“将军休要胡说,凡事要讲证据,否则我可要告将军诬告之罪!”

  

 蒙恬挑眉道: “那你辱骂将军也是诬告吗?”

  

  本以为子露这下要哑口无言了,谁知道她还能强势反驳道:“谁听见辱骂了?将军一面之词没有人证做不得数!”

  

  蒙恬看子露那一副要对簿公堂的架势,好笑的摇了摇头,“你啊你,真该学学林姑娘的端庄稳重。”

  

  子露更不高兴了, “你少拿姑娘来压我!反正被你抓着了,悉听尊便。”

  

  “好啊,那在下即刻安排姑娘回咸阳。”

  

  说着蒙恬便加速走了过来。刚才嘴太快,逞口舌之快,这时子露吓得连连后退,“你你还真铁了心要把我抓回去啊!”

  

  不待蒙恬回答,子露急的直接把手里的小羔羊砸向蒙恬然后飞快地骑上一旁蒙恬的坐骑跑了起来。

  

  可怜的小羔羊已经吓傻了,在空咩咩惨叫,好在顺利落进蒙恬怀中。

  

  “行,今天我不驯服你我就不叫蒙恬!”

  

  蒙恬的笑中勾起了一丝罕见的火焰。

  

  子露自认骑术可以,一路狂飙深入草原深处,自己也不知道骑去了哪里。谁知道一回头就看见蒙恬骑着一匹红棕马追了过来。子露怎么样都甩不开蒙恬的追击,且距离还越来越近。

  

  就在快要平行时,蒙恬长鞭一甩直接缠住了子露的腰身,用力一扯,子露整个人脱离坐骑横趴在了蒙恬的马背上。

  

  “蒙恬你这个混蛋!你放开我放开我!”

  

  子露趴在马背上两脚猛踹,鞋都踹掉了,但就是被蒙恬按住不得脱身一路飞驰回到了军营门口。

  

  一下马子露立马就被蒙恬扛上肩,又想喊,蒙恬笑道:“你想全军营都知道你是女子就尽管大声喊。”

  

  子露只好忍着闭嘴,被蒙恬像抗沙袋一般的扛回去了。

  

评论(7)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