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 第一百三十二回 各种秘密浮出水面

     要说姚姑是不是真心给夜颜治腰伤,那到的确是真心的,只是她没让夜颜好的很快。但她也没有故意来这里等嬴政,反倒是尽量避开。她想的很明白,现在见到一样会被厌弃,她需要发生点什么事情来转变嬴政对自己的印象。

  

  不过自从和夜颜在一起后倒是没人再给她脸色瞧了,大家都以为她和夜颜关系不错,甚至还有一些人开始巴结她了。但这要和林姑娘比起来还差很远。夜颜还是不愿意出宫室,无论姚姑如何好言相劝她也不愿意,除非林姑娘或者君上喊她。

  

  这样别人就不能更直观的看到她们“关系很好”的样子了。

  姚姑有些意外,夜颜并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好控制。

  

  姚姑倒是经常让胡亥留在夜颜的住处,她不见君上没什么但希望胡亥能跟君上父子情深,也顺便和扶苏搞好关系。但是可惜扶苏在外面修习时间很长,平时也是读书多,和胡亥没什么交流,胡亥也不愿意亲近扶苏,面对嬴政更是胆怯。姚姑很是苦恼。

  

  就在这时夜颜有一天和她聊天时说君上要给扶苏办生辰宴,这件事情已经交给林姑娘办了。

  

  姚姑自然和后宫所有人一样不爽,怎么什么事情都有她。

  

  “这么说最终是决定只有王子和公主的生母参加吗?”

  这时这个决议还未公布。

  

  “嗯 林姐姐昨儿告诉我的,因为我本想让所有人都来,但是林姐姐说不好,铺排太大了。”夜颜喝了一口煮好的汤羹道。

  

  “卓真,上次我选好的玉让底下人按照我画好的图样做好了,你得空给我去取一下,要是可以我嵌在我的琴头上。”

  

  “好的夫人。”

  

  这事姚姑的第一反应便是胡亥能有机会和君上多接触了,第二反应便立马想到借这次机会来跟一些人算算账了。

  

  这段日子姚姑从夜颜这里多多少少套出了一些姬林的事情,虽然大部分没用,但最重要的是姬林不能生孩子。这下她正好可以借姬林手中的权利好好清算了。不过她真没想到这些人最后都会丧命。

  

  扶苏生日前姚姑日夜忙着要胡亥背好书理解透,但是胡亥总有法子躲过她溜出去玩,每回都气的她痛打一顿,可是打久了人也痞了,根本无法管教,而且这孩子市侩的很,简直有奶便是娘,一溜烟就跑到别的宫室那去讨好了。

  

  可是万万没想到就是这场生日宴给所有人传递了一个消息,那就是太子人选。

  

  在场所有人看着扶苏和蒙恬的对答,看着嬴政对扶苏的亲自教导。

  

  姚姑仔细的听到嬴政对扶苏说了一句“这才是一个王该考虑的事情……”

  

  这是何意?何意?这不就是有意属太子之位与扶苏吗?虽然大家之前都知道长子继位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但到底没有立嫡,大家的心还都悬着,现在这场宴会一出事情已经很明显了。

  

  姚姑瞄了一眼夜颜,她好像浑然未觉,只是关注扶苏能否回答的好。

  

  姚姑顿时对夜颜产生了一丝厌恶,这种心智居然能做扶苏的母亲,将来的王后乃至太后?也就是运气好生出了第一子,要是自己能有这份幸运早就是王后了。

  

  王后!太后!姚姑的脑中突然灵光一现,若是能做到太后的位置才是一个女人最荣耀的归途吧!

  

  扶苏的生辰后姚姑试着多接触扶苏,对他好,关心他甚至超过胡亥,尝试着走进他的心,扶苏也很礼貌的回应,

  

  就在她觉得和扶苏关系进展的还不错的时候她偶然看见扶苏与姬林的相处。那才是儿子与娘亲相处的情景,甚至可以感受到扶苏对姬林的依恋超过了对夜颜,以至只有扶苏和其他王子公主不一样,固执的喊姬林娘。

  

  当然,姚姑并不生气,她还没天真到跟扶苏相处这么点时间扶苏也能喊她娘,她决定再观察观察伺机而动。

  

  那天卓真劝夜颜赶紧争取争取王后的事情,姚姑表面没有任何反应,实则也特别想知道夜颜的看法。

  

  果然她一点兴趣都没有,甚至说出当王后是苦差事的话来,上天真是不公,为什么会给这种人一副好牌?

  

  如果自己是扶苏的母亲该多好!

  

  或许有这种可能也未可知呢?姚姑想的入神。

  

  “想什么呢姚姑,今晚你是打算住下吗?”夜颜慵懒的打个哈欠,

  

  外面正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姚姑回过神见夜颜正要沐浴,笑道:“我来伺候夫人沐浴吧!”

  

  按理说这事不该姚姑来做,但为了表现出自己还想像当初一样服侍她的心,姚姑坚持要伺候夜颜,夜颜也就没再说什么了,只当是两个人一起沐浴了。

  

  这一天卓真拿错了夜颜要换的衣裳,赶紧跑回去重新拿过,可却迟迟未来,夜颜有些不高兴了。

  

  姚姑立马起身道:“夫人,我去看看吧!兴许是放错了位置找不见了,”

  

  夜颜道:“不用,再叫个人去催就是了。”

  

  姚姑已经换好衣裳道:“没事儿,省得在喊,夫人您等等。”

  

  夜颜耸了耸肩,随便她了。

  

  姚姑从浴室走了出来,很快就碰见了卓真,让她赶紧进去,夫人不高兴。

  

  卓真已经赶了过去。

  

  姚姑正准备去雅室等夜颜出来时,忽然发现更衣室的门口角落处有个黑影晃动。

  

  浴室和更衣室是相通的,从浴室侧门出去便是更衣室,正门出去穿过甬道便回到大厅,更衣室隔壁便是雅室,那是因为夜颜有个习惯,沐浴后总是要吹埙或者抚琴或是弹筝。

  

  因为更衣室在最角落位置,也是很私密的地方,一般人都在外面把守,不可能有人进的来啊!

  

  姚姑以为自己看错了,再凑上前看看。借着更衣室透出来的烛光她看清楚了。

  

  是个人!是个男人!样子看的不是很清楚,但他此刻正透过门上扎穿的小孔偷看夜颜的身体!!!

  

  姚姑倒吸一口凉气,左右看了看确定四下无人,悄悄的走上前拍了拍那个人。

  

  那人正一脸淫欲的陶醉着,这一拍顿时受到了极大的惊吓。

  

  姚姑立马捂住他的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阴郁的眼神与黑暗相融,嘴角露出一丝薄薄的笑意。

  

  次日夜颜突然想抚琴,看着自己的琴头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卓真,前几日我让你去帮我拿玉,现在给我看看吧!”

  

  “额……”卓真似乎有些哽住了,“啊!好像,好像还没做好呢!”

  

 夜颜皱了皱眉, “是吗?可是上次你还跟我说不要这么久啊!”

  

  “额,兴许是……”

  

  姚姑看了眼卓真对夜颜笑道:“夫人,花开了呢!昨儿你不是还担心它会死吗?”

  

  “啊!是啊!昨夜淅淅沥沥的下雨,快带我去看看。”夜颜连忙朝庭院走去。

  

  卓真终于松了口气,感激的看了眼姚姑。好在夜颜回来时也没有继续追问,又去忙着练舞了。

  

  趁着夜颜休闲之时,卓真也是过来与姚姑道谢。

  

  姚姑笑道:“上次卓真也没有把我的事说出去,我还没感谢你呢!”

  

  这自然指的是姚姑在外人尽皆知的那些事了。

  

  卓真笑道:“奴婢什么也不知道,只感谢夫人治好了我们夫人的伤。”

  

 “这不算什么,不过……” 姚姑顿了顿,意味深长的看着卓真,“按照秦律来看,盗窃宫中物品可是不小的罪吧!”

  

  “什么!”卓真脸色大白!

  

  “听不懂?”

  

  “玉的事情却是奴婢一时疏忽忘记了,与偷窃何干?请夫人慎重。”

  

  “慎重是吧!”姚姑笑了笑,“那我就慎重一点说,我与夫人相处几月,远的不说就说最近这一个月,夫人找你要的东西就不见了四件,一件是今天要找的玉你说忘记取,一件是夫人的金丝禅衣你说染上污渍要处理,结果衣服现在也没看见,一件是夫人的夜明珠,你说上次夫人自己戴的时候掉落的,实际我分明看见你帮夫人取下收好了,还有一件是夫人的玉宝石腰带……”

  

  卓真立马道:“腰带我已经帮夫人找到了,现在夫人带着的就是。”

  

  姚姑笑了笑,继续道:“那还是原来的玉宝石吗?别人可能认不出来,但是就是如此巧合,我与君上恩爱那次君上的腰带上也镶嵌着同样质地的玉宝石,因为里面有冰裂纹所以我特别留意了……”

  

  姚姑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卓真脸上的变化,继续道:“我之前看到夫人的腰带上的玉宝石也是一样的质地,可现在变成了一块普通的玉石了。”

  

  面对姚姑的分析和质问,卓真心跳加速百口莫辩,平时这些细节夜颜根本不会在意,所以自己已经习惯敷衍了,没想到……

  

  “还不说?”姚姑声音不由得提高,“那看来只有禀告夫人,立案交给廷尉府处置了。”

  

  卓真一听要立案立马惊慌的抓着姚姑道:“你,你你不能这么做。”

  

  姚姑以为她会痛苦求饶,现在确实这个反应……

  

  “为何不能?”

  

  “因为,因为我是赵高大人的人。”

  

  “你说什么!!”姚姑震惊!她原本以为卓真不过是贪财罢了,没想到还挖出了这么大的秘密。

  

  “到底什么意思?”姚姑又问了一遍。

  

  卓真被逼的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小声的说道:“这宫里有很多宫室的夫人都会给他送这种礼品 这已经是后宫共识了。”

  

  “为了君上?”

  

  卓真点了点头,“毕竟君上偶尔还是会宠幸别的女子,但没有固定指派,所以这里面就有很大的选择了。”

  

  姚姑点了点头,这些她倒是有所耳闻,不过她没这么干。

  

  “但是夜颜夫人不需要送吧!你为何还偷她的东西?”

  “那是因为……”卓真的神情似乎隐忍着巨大的痛苦。

评论(8)

热度(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