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二十六回 就此诀别

  

  晚间赵高驾驶着一辆隐蔽的篷车来到了王贲的府邸,一个高大的身影从篷车内走出,穿这件硕大的黑色斗篷。

  

因为是王贲回去禀报的蓝姑之事,所以李信把自己在辽东的情况上书完就直接把人交给王贲。

  

  “君上……”

  

  王贲已经早早的等候多时。

  

  嬴政点了点头, “人呢?”

  

  “越姜正陪着,臣这就带君上过去。”

  

  王贲把人安排在了府邸后面的小庭院里,以免被人打扰。

  

  越姜走出来时默默的行了一礼,大门关上。

  

  嬴政看见一个瘦弱单薄的背影坐在窗前,再也看不到当年恬静的气息。

  

  “蓝姑姐姐……”

  

  听到熟悉但又陌生的声音,蓝姑回头看着嬴政,二十多年了,她又看见了公子,可是心情竟是这样的复杂。

  

  “公子……”蓝姑犹豫了一下,“或许我该叫你秦王?”

  

   嬴政淡淡的笑了笑,“蓝姑姐姐愿意喊什么便喊什么吧!政还是喜欢喊蓝姑姐姐。”

  

   政……蓝姑见他没有用君王的称呼而是如以前一般,顿时心绪涌动,眼泪止不住的决堤而出。

  

   “蓝姑姐姐……”嬴政上前扶住她。

  

   蓝姑扑倒在她身上大哭起来。燕丹走后,她日夜担心,一个人留在王宫等待秦军的攻破,害怕的卷缩在床边发抖。颠沛流离的从燕国来到咸阳,这日日夜夜的折磨几乎让她精神崩溃。

  

  “公子,为何会这样,为何会变成这样,以前不是好好的吗?你为什么要灭我们的燕国呢?公子……”

  

  蓝姑哭的过于激动,嬴政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拍着她。

  

  好一会儿蓝姑才转缓过来,抽泣着,“公子,你放过燕国吧!秦国那么强大,燕国那么弱小你已经灭了韩国赵国,何必还要一个远在北寒之地的燕国呢?”

  

   “我知道,丹是有错,他不该派人刺杀你,可是他是害怕燕国会亡才这么做的,他也是为了自己的国家才出此下策,怎么说也是情有可原,你就放过丹吧!我会去和他说,让他给你请罪,什么太子太子妃我们也都不要了,我们就做普通的百姓,只求你放过他吧!公子,你就念在年少的情分上放过他吧!而且说到底最后你也没受伤是不是。”

  

  赵高守在门外听的恨不得冲进去掐死蓝姑,什么叫说到底最后也没受伤?这话要是林姑娘听见保准把你骂死,那剧毒的匕首受了伤还能活吗?

  

  嬴政倒是一愣,听她如此说是根本不知道王贲回来之时已经带回来燕丹的人头。

  

  “公子……”蓝姑泪眼婆娑的看着嬴政。

  

  嬴政回过神来,微微摇了摇头,“不能。”

  

  蓝姑不敢相信的看着他, “为什么?你当真如此不念旧情要赶尽杀绝?”

  

  “燕国必须灭,但是我不会伤害燕国百姓,也不会杀燕国贵族,甚至也不会杀燕王,只要肯归顺都是大秦的子民,但是我不能放过燕丹。”

  

  “为何?”

  

  “他若只是对我嬴政一人我可以原谅他,但他对的是秦国,这是国事,这件事情秦国要给天下人一个交代。”

  

  蓝姑激动的辩驳道:“那你为什么要灭我们的燕国呢?如果不是秦国不断吞并,丹他不会这么做的。”

  

  嬴政平静的答道:“为了不会再有现在这样的事发生,为了结束延续了几百年的战火。”

  

   “可你的结束是在用战争结束,你害的那么多人国破家亡,你就一点错没有吗?你有问那些人愿意这么做吗?”

  

  蓝姑的执拗和迂腐,突然让嬴政不屑于在解释下去,无怪乎商君言‘夫有高人之行者,固见负于世;有独知之虑者,必见骜于民’。

  

  嬴政口气突然不由得强硬道:“不愿意也得愿意!就算现在不愿意,将来,一百年,两百年,甚至更久终究会明白,唯其如此华夏才能保全的根基。”

  

  “大王既然如此说,那蓝姑也只好无话可说了。”心灰意冷的蓝姑转过身去,看着窗外陌生的秦国夜空,她已经一无所有了。

  

  嬴政想到蓝姑的处境 还是道出了他今日的目的,“如果你愿意留在秦国,政可以让人安置你,你无需受颠沛流离之苦。”

  

  蓝姑没有回过身,断然拒绝了嬴政的好意,“留在秦国?二十多年前你不要我来秦国,我便再不可能来秦国了,蓝姑与丹共存亡。”

  

  嬴政叹了口气,只对着蓝姑的身影一躬,“政,就此拜别。”

  

   回到王宫时,嬴政从王车下来,想要延着宫殿的回廊走一走。

  

   安静的回廊上,清冷的月光下,让他想起了许多年前与姬林回廊之夜的漫步,何等的舒畅,谈吐间何等的契合。如果不是她实实在在的在自己身边,恐怕连他自己也不相信世间会有这等奇女子,放得下亡国灭族之仇,不迂腐于腐朽旧制,处事判事,聪慧通达,与自己的心意契合无一不奇,相比之下差别之大无以言表啊!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蓝姑的原故,嬴政今晚觉得格外寂寞。

  

  “君上……”

  

  一直跟着的赵高知道今晚君上心里很不高兴。

  

  “赵高啊!”嬴政的声音带着一丝疲倦。

  

   “奴才在。”

  

  “我,好想你林姑娘啊!”嬴政由衷的说道。

  

  姬林终于到了北边的九原边城,蒙恬把姬林扶了下来,“林姑娘恐怕没坐着这么长时间的车吧!”

  

  姬林笑了笑,“确实没有,不过也是要亲身体会一次才行。”

  

  一下车便看见不远处一对人马向这边迅速走来,一个年轻的小将走到他们前面,拱手道:“末将蒙驰前来迎接将军。”

  

  蒙恬点了点头。

  

  蒙驰看着姬林有些不知该如何称呼,“这位是?”

  

  此刻小蒙玉又从马车上钻了出来,“这是我政爹爹的媳妇,林娘娘。”

  

 “啊?”蒙驰有点弄不明白的看着蒙恬。

  

 “咳,这位是林夫人。”蒙恬想了想,姬林没有位分不能只能称呼夫人,但又不能没有尊称,只得如此了。

  

 蒙驰恭敬的说道: “额,蒙驰见过林夫人。”

  

 姬林打量着这个酷似蒙恬,充满朝气的俊朗少年,笑道:“这就是蒙家长公子吧!果然英雄出少年。”

  

  看到这些成长起来的下一辈,姬林有些感慨,想当初与嬴政蒙毅蒙恬相识也是那般朝气蓬勃,转瞬间竟已过了这么多年了。

  

  蒙驰看着阴郁的天气像是大雨要来,这'草原天气还真说不准说下就下,当即道:“起风了,还是请林夫人和将军先回去再说吧!”

  

  蒙恬点了点头,安置好后立马出发,蒙驰的队伍护卫在两侧。

  

  见大家都上车,小蒙玉蹦跶到蒙驰的身前,扬着小手甜甜的喊道:“哥哥,蒙玉不想坐车,蒙玉想骑马,哥哥带我好不好。”

  

  蒙驰一见宝贝妹妹就立马铁汉柔情,一把抱在自己马背上,这才发现她腿受伤了。

  

 蒙驰紧张的问: “玉,你这腿怎么了?”

  

 蒙玉嬉皮笑脸的糊弄道:“哥哥你快走嘛!你看爹爹都走远了,我们会跟不上的。”

  

 蒙驰没办法只好回去在盘问她。

  

 一下马车,姬林便看见子露挺着大肚子站在门口一直眼巴巴的望着。

  

  “姑娘……”看见姬林子露哽咽的不行。

  

  姬林叹了口气, “这么多年没见,这一见面都为人妻为人母了,也不派个人来告诉我。”

  

  “子露害姑娘担心了,子露请姑娘责罚。”子露情绪有些失控的不停流泪。

  

  姬林不忍让她大着个肚子继续在这儿迎风流泪,抓紧的手一边拉着她往屋子里走一边道:“好了好了,我就是要责罚你,你也得让我先休息休息梳洗梳洗吃点东西,我才有力气不是?”

  

  子露赶紧擦了擦眼泪调整情绪,“啊,我,我一激动给忘记了,都准备好了,姑娘你快来。” 

  

  趁着姬林正在梳洗解乏的时间,子露把蒙玉逮了过来。方才一眼便看出了她腿不对劲。

  

  子露端坐着,“说吧!腿是怎么弄的?”

  

  蒙玉紧张的跪坐在母亲面前,支支吾吾道:“娘……嗯……就是……”

  

  子露知道她想蒙混过关,又呵斥了一句 “还不说?”

  

  蒙玉只好赶紧把事情一五一十的交待出来。

  

  “呵,你也真是胆子大的没边,王宫也敢乱放肆,还拉着王子跟你一起胡闹,我看就是没人管你你就撒欢了。”

  

  梳洗好的姬林此刻正在屏风后面偷偷地听着 心想,当初你还不是有胆子大骂秦王暴君,还让他在坐塌上睡了一夜,现在还好意思说小蒙玉胆子大,也不知道是遗传谁的。

  

  感觉娘生气的蒙玉可怜兮兮的跪在那,眼泪汪汪的抽泣道:“唔……娘……”

  

  子露丝毫没有心软,“别来这一套,这水汪汪的眼泪对你爹对你哥有用,对我可没用,你现在给我去小黑屋抄十遍吴子兵法 不抄完不准吃饭。”

  

  蒙玉不敢说什么了,只好可怜兮兮的去小黑屋。

  

  这个蒙玉天不怕地不怕,撒个娇谁都拿她没辙,眼睛一红谁都心疼,唯独就子露管得住她。

  

  姬林没有插手,一来这是人家的家事,一般情况最好不要插入进去,否则日后不好管教;二则蒙玉也确实需要人管管,不然以后容易变成恃宠而骄的个性。

  

  蒙玉一个人跑来了小黑屋,小黑屋里除了四面墙壁,一盏油灯,一张小木桌,一个小坐垫,一张光秃秃的木板床外什么也没有。

  

  蒙玉叹了口气,只好拿起笔默默的开始抄写。但是一路奔波真的太累了,而且回来一口吃的也没吃,这会子抄的眼皮打架困的不行,圆圆的脑袋不知多少次撞在桌面上。

  

  “咯吱——”一声,有人打开了门。

评论(4)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