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一百二十回 燕王喜大骂燕丹

   

  郊亭外嬴政亲自相送。 

  

  嬴政,王贲,蒙恬站在亭下,嬴政道:“从咸阳通往九原的路,路远山险,车马难行,更别说想要运输粮草,如遇到匈奴南下洗劫,想必还是会很吃紧,这件事情我等都要再仔细想想。” 

  

  蒙恬和王贲都郑重的点了点头。 

  

 蒙恬拱手道:“但臣认为更要紧的是秦国统一后要全面抗下抗衡四夷的责任,必须想个长久之法才是。” 

  

  王贲道:“除了路之外恐怕各段长城还要在衔接上。” 

  蒙恬赞同道:“没错,但是却又不能简单的衔接而已,这其中恐怕还要细细规划。” 

  

  “所以当下更加应该尽速统一,还有好多事要等着做呢!”嬴政不由得皱起眉。 

  

   “君上放心,这些年臣专心研究与匈奴对抗的草原战术,有臣的二十万大军在,绝对可以截断匈奴与燕代的联系。” 

  

   王贲看蒙恬如此信誓旦旦,忍不住调侃一句,“行不行啊?要是不行不如我草原你灭国,也省得你蒙大将军在草原竟无一灭国之功。” 

  

   蒙恬一脸的不稀罕,“大可不必,你那灭国之功我可不稀罕,我一人在草原驰骋疆场,打的匈奴遍地开花,那才爽快。” 

  

  “可惜了,我还想跟你较量较量。”王贲笑着看向蒙恬。毕竟能让王贲称得上对手的人,恐怕也就只有蒙恬了。 

  

  嬴政笑道:“来日方长,等蒙恬能脱身南下了,你俩在好生较量。 ” 

  

  王贲苦笑道:“臣只怕到时无仗可打了。” 

  

   正当君臣三人谈得不亦乐乎时,小蒙玉突然从马车里钻了出来,走到嬴政面前,“政爹爹,玉儿要走了,玉儿会想政爹爹的” 

  

  这话说的嬴政心花怒放,捏了捏她的小脸蛋,“政爹爹也会想玉儿的。” 

  

  “政爹爹上次说玉儿走的时候要送玉儿礼物的,是什么礼物啊?”蒙玉扑闪着大眼睛看着嬴政。 

  

  蒙恬立马道:“蒙玉!你又放肆了!” 

  

  礼物……嬴政想了想,好像是说过,但是他忙起来就全然忘记有这么一回事了,如今还真有些尴尬。 

  

  嬴政看了眼一旁的姬林,想让她帮忙解围。谁知道姬林却一动不动,还饶有兴趣的在看戏。 

  

  “额……”嬴政不知如何开口。 

  

   “政爹爹你是不是忘记了?”蒙玉一脸受伤的表情,“政爹爹还说最喜欢的玉儿的,呜呜呜……都不把玉儿放在心上!”说着便转身扭过小身子。 

  

  嬴政看蒙玉哭起来,一急直接把腰间佩玉给扯了下来,哄着她道:“呐!政爹爹没有忘记,政爹爹把自己的玉佩给你可好?” 

  

  蒙玉看着嬴政手里通透的昆山之玉,精美的雕刻,眼睛立马像闪着小星星一般,拿在手里像个开心的小富婆。 

  

  “哇!好漂亮好漂亮啊!” 

  

  “政爹爹抱一下好不好?”嬴政向她伸手。 

  

  “好!”蒙玉一下便窝在了嬴政怀里。 

  

   蒙恬自己也想不明白嬴政为什么这么宠蒙玉,他这个老父亲都要望尘莫及了,蒙恬真是有点担心,“君上你莫要宠坏了她!” 

  

    谁知道嬴政看了一眼蒙恬,认真道:“我跟你说,你可不许凶她,不许人欺负了她,也不许别人打她主意。” 

  

    姬林实在听不下去了,“君上也太霸道了!那人家小蒙玉以后还不要嫁人了?” 

  

    蒙毅更是委屈的苦笑:“都给君上霸占去了,我这个做叔叔的都没抱上几回。” 

  

    嬴政抱着蒙玉又亲了一口,“哼,谁敢娶我的女儿,打断他的腿。” 

  

    “什么时候成你女儿了!”蒙恬彻底忍不住大声抗议道。 

  

   姬林掩嘴笑道:“谁让君上喜欢小甜妞呢!” 

  

   “政爹爹,玉儿以后就拿着这个来找政爹爹玩,政爹爹会留着玉儿住的地方吗?” 

  

   “当然会。”嬴政亲了她一口。 

  

    “玉儿想给她取一个名字,以后她就是属于玉儿一个人的了。” 

  

   “好,你说取什么?” 

  

   “嗯……叫筱玉宫好不好?” 

  

    “好。”嬴政满口答应,对一旁的赵高道:“你都听到了,马上派人去安排。” 

  

    赵高连忙点头领命。 

  

    就在蒙玉拉着嬴政玩闹之时,夜颜突然跑了过来。 

  

   “林姐姐,你又要走了吗?上次去那个什么赵国就是两年,这次又要去多久啊?夜颜还有好多话要找林姐姐说着呢!”夜颜拉着姬林一副怀有心事的样子。 

  

   姬林轻轻刮了刮她的俏丽的小鼻子,“我是去找你子露姐姐,等我把她抓回来天天陪着你可好?” 

  

   “好吧!那你要早点回来哦!”夜颜还是一副不大开心的样子。 

  

   嬴政见时间差不多了,让人把小蒙玉抱回去,又嘱咐蒙恬道:“恬,替我多照顾一下林,她身子不好,尤其不能冷着。” 

  

   蒙恬调侃道:“知道了,人是你要弄走的,现在又一副舍不得的样子。” 

  

   嬴政反问道:“碰见好女人,你能舍得吗?” 

  

   这倒是没错,这次蒙恬不反驳了。 

  

   看着蒙恬他们启程之后,蒙毅突然接到底下传来一个消息,连忙在嬴政身旁低声道:“君上,新郑反了。” 

  

   嬴政目光锐利,“走,去书房,立即召集王绾,李斯,尉缭等人。” 

  

   蒙毅拱手道:“臣,领命!” 

  

   书房内点到的大臣迅速到达。蒙毅把大致情况都禀报了一遍。 

  

   嬴政皱眉问道:“这么说这次造反的人当中也有百姓协助运粮,召收进造反的队伍咯?” 

  

   蒙毅答道:“是的,不过依臣看这些百姓并不多,大部分曾经是他们的私家奴才,因此被迫裹挟造反的可能性很大。” 

  

  尉缭捋了捋胡须,“只要不是百姓大面积造反,君上可以放心。” 

  

  李斯道:“臣赞同蒙毅的看法,从上报上来的颖川郡内多起案例来看,应该是韩国旧贵族隐匿起来招兵买马,威胁百姓为其卖命。” 

  

   威胁,嬴政不屑的冷笑,“那韩王安现在是何反应?可否愿意配合我等,安抚那些了老匹夫?”

  

  蒙毅失望的摇了摇头,“韩王安现下装疯卖傻不问世事,不知他是否已经知道韩国旧贵族造反之事。” 

  

  嬴政想了想,“不管他是否知道,我给他一次机会,只要他肯昭告天下安抚这些老匹夫,造反之事我可以宽容。” 

  

  为了大局,君上能退让做到如此地步,蒙毅等人属实感动,但平心而论他们觉得君上会失望,亦或者君上自己也知道。 

  

   嬴政接着问道:“现在燕国情形如何?” 

  

   蒙毅立马呈上已经准备好的军报。 

  

   那么燕国情况究竟如何呢?荆轲刺秦失败的消息传开后燕国是什么反应呢? 

  

   就在荆轲被肢解后没几天消息就传到了燕国,同时各国心里虽然都暗自窃喜秦王的狼狈,但表面却发声支持秦王讨伐燕国,对秦王的遇刺深表同情。 

  

  燕王喜得到消息时还在郊外狩猎玩的不亦乐乎,回到行宫寝殿里正要和美姬云雨一番,谁知道就传来这么个消息,立马便叫人把燕丹五花大绑捆了过来, 

  老燕王看见燕丹,二话没说便一脚踹倒又一把揪起来连连掌掴,打的燕丹倒地不起。 

  

  燕王喜喘着粗气破口大骂道:“我怎会生出你这种愚蠢之子,亡国之子!!你跑去惹嬴政做甚?你看看其他几国谁去主动惹他了,我是躲都躲不及,你到好自己送上门去,现在王翦的二十万大军都已经开到易水了,怎么你是有能耐应战还是怎么样?你长没长脑子啊?长没长心?我为什么要你去秦国当质子,就是要你去搞好秦燕关系,燕国什么家底我不早跟你说清楚了嘛!现在你跑去刺杀秦王!人家正好一个借口来讨伐,天下更是无一人肯帮我等说话了!你这个畜生啊畜生啊!” 

  

   老燕王气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坐倒在床上了,“如今,如今我燕国要是亡了,在他人眼里算什么?人家只会以为是自找的,是自找的啊!” 

  

   燕丹自己得知荆轲刺秦失败的消息后已经数度崩溃,如今面对燕王喜的大骂已经不觉疼痛了。 

  

   “是,是自找的……”燕丹点着头,绝望的看着自己的父亲,“有你这个懦弱无能,昏聩无用的燕王确实是自找的,枉费了北燕八百年的天子血统,最后一个姬姓王族就这样没了,看看人家赵国,就算是亡国也是烈烈而终,而我等却还在苟延残喘的想着如何向那蛮夷的西秦,向那嬴政卑躬屈膝,这一切都是因为你父王你!” 

  

  燕丹声泪俱下,“燕国手握数十万大军为何当初不去救援赵国?为何不肯帮助李牧将军?唯有保住赵国,秦国才无法动燕国,但是父王丝毫不顾唇亡齿寒,眼睁睁看着赵国亡了,之后赵王嘉来请求燕代合兵,父王也只是表面答应,实际上根本没有两军联合,朝堂上父王不肯变法,不肯整顿吏治,只顾玩乐,儿臣实在没有办法,不忍看着自己国家就这样灭亡才想到刺杀嬴政,也好过父王你什么都不肯为燕国着想!只可惜他嬴政气数未尽,老天不开眼。” 

  

  燕王喜被燕丹气的捶胸顿足,叉着腰骂道:“你为燕国着想?那你就应该在秦国安分的当质子,给我当个燕国密碟,给燕国争取机会,争取时间,可你呢?还让我去救援赵国,燕国有多少家底去帮?打完了谁来救燕国?号称三晋一家的魏国都不去帮,我为何要去?当今天下谁不是多求自保,谁愿意去触怒秦国?” 

  

  “父王鼠目寸光!天真幼稚!自保?如何自保?父王以为我们不招惹秦国,秦国便会放过燕国吗?”燕丹鄙夷的看着父亲,摇了摇头,“嬴政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诸侯国,如果不奋起反击谁也躲不过!” 

  

   “你这个蠢货!奋起反抗?像赵国那样?最终不还是落得个亡国的下场嘛!能保得住宗庙社稷吗?我的心思你是一点也不明白!我的计划全部被你这个逆子打乱了!”燕王喜越说越气,当场便拔剑指向燕丹。 

  

  “父王,父王!”蓝姑赶紧跑了过来,跪倒在燕王喜的脚下,“不要再打了,求求父王不要再打了!” 

  

  蓝姑心疼的抱住满嘴流血的燕丹,“父王,不管怎么样,丹他都是为了燕国才会出此下策的啊!父王,他知道错了,你就给他一个弥补的机会吧!” 

  

  燕王喜好一会儿才平息下来,想了想,当务之急确实不是在这里斥责燕丹。 

  

 “大战在即,你现在跟我滚回去随时待命!” 

  

  蓝姑赶紧扶住燕丹一起谢恩,回太子府去了。

评论(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