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眇眇的鹤

那个为天下赴汤蹈火,统一华夏,受千秋万世误解的人,是我心中的少年郎啊!(目前不喜欢关于大秦的所有动漫和游戏,不喜欢把某动漫和游戏与真实历史人物相连,尤其是和嬴政相连。)

【嬴政X原创女主】【秦书】第七十五回 后遗症

 

 次日的深夜,姬林终于见到了郭开。 


 静谧的书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和摇拽的烛火。 


  “公主,其实无需如此老夫也会拼尽所能保住赵国,以报答我王对我的信任。” 


  姬林笑了笑,“丞相大人,我想要说的并不只是这些,如果只是这些我根本不需要出面,只需要把东西交给贺溟即可,我又不指望谁给我歌功颂德。” 


  郭开眉间微颤,但表面还是温和的说道:“公主还有事要吩咐老夫吗?” 


  姬林饮了口面前的茶,“丞相大人你知不知道,秦王已经派人从南路率军十万,出河内郡,经安阳北上进军,直逼赵国都城邯郸地带,我怕邯郸即将要沦陷呐……” 


  因为杨瑞和的大军还未开出,所以这个消息的确令郭开震惊,“你怎么会知道秦王的用兵部署?” 


  姬林淡淡道:“只要有人的地方消息就有走漏的可能,女人总有女人的办法。是真是假,大人很快就会知道了,” 


  郭开打量着姬林,那双黝黑的深瞳中仿佛有蛊惑人心的力量。如果说眼前这个女人要用身体做什么交换的话,基本没什么男人可以拒绝。 


  见郭开不说话,姬林又冷幽幽的说道:“郭大人,事不宜迟啊!”   


  确实事不宜迟。如此看来,这样拖下去要是秦军最终攻破了邯郸,那不仅不能和秦王谈条件,自己还会死的很难看。现在只能先让李牧在前面扛着再说,就算出兵也不一定会立马开战。 


  “多谢公主提供如此重要的情报,老夫会尽快禀明君上,立即部署对秦的用战。” 


  “另外…..这清单上的东西,我只叫贺溟拿来了一半,另一半……” 


  郭开有些疑惑的看着姬林。 


  “另一半想在击退秦军后,单独留给大人,大人为我报国仇家恨,小女子聊表心意也是应该的。” 


  轻柔的声音温柔的环绕在耳边,“我也知道如今的赵王昏聩无能,这么多年都是丞相大人苦心经营,要是能有一个像丞相这样的赵王该多好啊!” 


  是啊,我苦心经营赵国这么多年,要是没有我,就赵仟那个白痴,恐怕邯郸早就没了。为什么自己不能做王?这一字一句皆是郭开内心深处最想听的话。 


  郭开轻轻抓过姬林白皙的手指,“夜深了,公主暂且留住一宿,明日老夫亲自安排公主的住处。” 


  姬林轻柔的笑着,“有劳大人了。” 


  于是当晚姬林便在丞相府住了下来。睡在陌生的房间里,姬林丝毫没有睡意,她静静等待接下来的戏码上演。

 

  惊恐,尖叫,火光冲天,烟雾弥漫,火苗以疯狂的形势迅速扩张。姬林抓乱自己的头发,推开门走了出去。四处都是为了救火慌乱游走的人群,重点焚毁的方向是郭开的卧室。姬林看见郭开已经在一众人的保护下前往大厅去了。她突然灵机一动,潜入郭开的书房。 


  书桌上正摊着一卷文书,恰好是李牧的上书。赵王不理朝政,估计底下所有的文书都进了丞相府 内容主要是多加兵和粮草镇守。火势很快也蔓延到了这边,姬林皱了皱眉还是拿走了那张文书。一出门便被人一把捂住了口鼻拖到了角落中。 


  “林姑娘是我!”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想起。 


  “小毅!没人发现你吧!”姬林激动的看着他。 


  蒙毅摇了摇头,“该给他们看见的都看见了。” 


  姬林点了点头,还想说什么,却听见不远处传来叫喊声,“里面还有人吗?” 


  听见脚步声越来越近,姬林赶紧把手中的文书塞给蒙毅,“把这个交给李斯,告诉他……” 


  “公主吗?”两个侍卫走了过来。 


  “是的,我闻到了很大的烟味就跑了出来,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丞相大人还好吧?” 


   “丞相大人已经安全了,方才就你一个人在这里吗?”侍卫有些狐疑的看了眼姬林身后,黑黑的什么也没有。 


  “当然了,难道还有别人吗?”姬林害怕的回头看了看。 


  回到大厅,姬林看着狼狈的郭开,像心疼自己父亲一般说道:“大人没事吧?是谁会做这等事情?难道是秦王派来的人吗?” 


  话音刚落韩仓便赶了过来,“大人,我已经派人把火势扑灭了。” 


  “抓到纵火的人了吗?”一脸脏污的郭开冰冷的问道。 


  韩仓看了眼身后,“带上来。” 


  应一个唯唯诺诺的侍卫站了出来,“小,小小人,守夜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偷偷摸摸的在府里瞎转,刚想盘问几句,谁知道就被他打晕了。” 


  竟然这么明目张胆,郭开发怒,“那可看清了长相,是何装扮?” 


  “没看清长相,不过看装扮似乎是李牧将军府侍卫……”侍卫吞吞吐吐的说着。 


  “李牧!”韩仓看了眼郭开。 


  侍卫像是想起什么似地突然道喊道:“啊!对了,小的还记得那个人胸口有个很奇怪的纹身,像条鱼。” 


  “鱼!” 


  “鱼” 


  姬林和韩仓异口同声。 


  “可是那不是我们几天前在酒肆遇到那个闹事的人吗?我记得他说他是赵公子的门客啊!”姬林疑惑的说着。 


  “没错,我也记得……”韩仓低声附和着,“难道是他想挑拨李牧和丞相大人之间的关系?” 


  “可是这也难以令人信服吧!”姬林摇着头质疑道:“李牧将军为人正直天下皆知,怎么会做这些暗杀的事情,明眼人一看就是嫁祸啊!” 


  郭开冷笑道:“重点不是要老夫误会李牧将军,而是要李牧将军误会老夫,赵嘉做完这件事一定会马上告诉李牧,李牧知道老夫不会在信他便只能别无选择的和赵嘉站在一起。” 


  “啊!这样的话……”姬林神情凝重担忧,“那现在李牧将军已经不会再……” 


   姬林看着郭开内心的纠结。她知道当她告诉郭开秦王要包围邯郸这个消息时一定立马意识到和秦王拖下去这个战略不稳妥,而后又自己分析出李牧要和赵嘉联手,现在首当其冲要考虑的只能是杀掉李牧,立马配合秦军灭赵,收回之前提出的条件,以求自保。没办法,郭开多疑,他一定会偏信自己分析出来的结论。 


  不过事情并没有因此结束。 


  嬴政这几日都在看关于前线的军报,王翦的大军已经秘密开拔去了井陉关。章台明日也可搬去了。 


  赵高突然悄悄地进来禀报嬴政道:“君上,鹿雨夫人的父亲已经接来咸阳了。” 


  嬴政搁下手中的笔,“安排好了?” 


  赵高点了点头。 


  嬴政打算亲自去和鹿雨说说这件事,虽然他当初说等到齐国灭了再让她出宫,但现在想想要是她想,现在就出去和父亲团圆也行吧。 


  可是他没想到自己竟然在池月宫看见了完全意想不到的场景。 


  鹿雨惊恐的卷缩在一团。一边哭泣一边浑身发抖。 


  一旁的侍女小心翼翼的劝诫道:“夫人,真的没人,我已经去看过好多遍了,外面真的没人。” 


  “不不不!有的,你听,有树叶摩擦的声音,是他来了是他来了。”鹿雨使劲将被子裹紧自己发抖的身躯。 


  “夫人那只是风吹过门口树叶的声音而已,没有人的。我已经看过好多次了。”侍女继续温柔的安抚着。 


  鹿雨看着侍女真挚的目光似乎有点平静了下来,“真的没有人吗?” 


  “真的,我可以发誓。”侍女拿着手帕轻轻擦拭着鹿雨额头细密的汗珠,“夫人,放心吧!咱们安置吧。” 


  见鹿雨已经平静了许多,侍女轻轻拉开裹着的棉被,伸手缓慢地解开鹿雨的裙带。 


  可就在解开的瞬间鹿雨像疯了一样把侍女推翻在地,“不要碰我,不要碰我……” 


  鹿雨疯狂的哭喊着,似乎在推开一个不存在的人。 


  “我求求你放过我吧!” 


  鹿雨卷缩在角落里不断哀求着,谁都无法再靠近一步。 


  在门口看了许久的嬴政愣住了,这还是他记忆中那个温顺如只白兔一样的鹿雨吗?现在这个人只能用疯子来形容吧。 


  “君上!” 

  侍女回头发现了嬴政,吓得连行礼都忘了。 


  “这种情况多久了?”嬴政问道。 


  “从夫人来这里开始就有了,只要外面的树叶有个风吹草动,夫人就会不断惊恐外边有人,我们要伺候她梳洗,可一碰她的裙带,夫人就会像失心疯一般恐惧。” 


  嬴政想也没想立马道:“赵高,把寝殿外的树全部砍掉。” 


  “嗨!”赵高立马便跑了出去。 


  “太医怎么说?”嬴政问道。 


  “太医说这是心病,恐怕治不好,要夫人自己想得开才行。”侍女谨慎的说着,生怕嬴政听完会暴怒。 


  嬴政看着床上还在不断哀求的鹿雨,眼神中的恐惧似乎深深烙印在她的灵魂里。 


  “阿雨。”嬴政轻声唤道。 


  嬴政的声音终于穿透了鹿雨内心的恐惧,“君上?”她怀疑的问道。 


  嬴政在她身边坐了下来。 


  “君上!”鹿雨哭着扑进嬴政怀里,“救救我,救救我!” 

  “阿雨,门口已经没有树了,你看……”嬴政指了指门口。 


  确实已经空荡荡的,看不见任何树叶的影子,也听不到树叶摩擦的沙沙声。鹿雨试着平静了下来。 


  嬴政想了想,他本来不想追问鹿雨的过去,那可能对她来说太痛苦了。但是如今已经在她心里已经行成了一种病态的发展。如果不找出原因,她可能会永久囚禁在这种恐惧中。当初若没有鹿雨不顾一切回去拿药救自己,恐怕自己要丧命稷下学宫。因此嬴政决定问道:“你究竟经历了什么,你要说出来,我才能帮你把他挖出来,而不是让他在你心里生根发芽。” 


  经历了什么,那个噩梦究竟是什么……

评论(15)

热度(26)